动车惨案 铲车野蛮清理 死者头部不全

发表:2011-07-26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州动车惨案让许多人在一夜之间失去了亲人,30多岁的杨峰在这次列车相撞事件中失去的亲人,包括怀孕七个月的妻子陈碧,大姨陈熙、岳母温爱澕以及外甥,共四尸五命,是此次事件中死亡最惨重的家庭。而更让他悲愤的是,当他看到亲人的遗体时,当局才告诉他其妻子及岳母的遗体已被〝挖土机挖出来〞。他说认尸时看到妻子的脸已经没有了,他流着泪质问:〝这到底是动车组追撞,还是被掘机挖的?〞

杨峰得悉列车事故后,他连夜赶车从绍兴赶到现场。当他凌晨 2时许赶到现场,他看到搜救人员已经停止工作,在场武警对他说:〝现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所以不必再找!〞

杨峰未有放弃,与同行的家人到处寻找,至前日下午,最让杨峰不满的,是当局要尽量让铁路通车,竟然匆匆结束搜救,他质疑:〝是谁下的这个决策,为什么会停止施救,我们领导也承认两点多停止施救,为什么会停止,是不是因为铁路要通车?铁路已经通车了,铁路通车是建基于什么基础上呢?〞

面对一下子失去多名家人,杨峰情绪相当激动,并在殡仪馆内大控诉。他批评到达温州两日,当局一直没人接待、没见过任何官员出面,找不到宾馆也没人帮忙,前晚要十多人挤在一个房间。

他向当局的义工求助,女义工初时热情招呼,留下电话,应承给他们提供协助,但过后再无音讯,致电义工也不理会,打电话给当地媒体记者,一听说他是投诉,没几句就切断他的电话。他批评当局号称的〝善待家属〞,〝完全是在做秀〞。

但杨峰与其他死者家属要要求公道,要铁道部官员出来会见家属,作出交代。由于在殡仪馆无官员理睬,25日午他率领众家人,前往当局设在温州市二十三中学的遇难家人安置接待点抗议,他要求〝政府官员见我们一面,把事实还原,给我们一个公道〞,但在现场仍得不到工作人员任何承诺,杨与家人一时情绪激动,一度掀翻现场桌椅,追打现场义工,现场一度大乱。

一直要求与官员会面的家属,始终未见到官员,能向官员表达诉求,入夜后上百名死者家属到温州市政府门前静坐,要求与铁道部官员会面,直接表达他们诉求。大批温州民众在场围观,并称这样大规模的示威,在当地十分罕见,而大批公安则在现场戒备,却没有阻止他们静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