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事件遇难者家属堵车站 示威求真相(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28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日,约百名温州动车相撞事故的遇难者家属要求当局交代事故真相。(图:苹果日报)


逾百名家属聚集在温州南站进行抗议(图:互连网)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约百名温州动车相撞事故的遇难者家属27日在温州火车南站打横幅抗议,他们强烈要求当局交代事故真相。有港媒指,中共当局向死者家属施压,要求家属一周内接受赔偿协议,否则不许将遗体带走。

百名遇难者家属聚集抗议:不求赔偿,要还真相!

27日,20多名死者的逾百名家属聚集在温州南站进行抗议,现场他们打出条幅:“还7.23死者尊严”、“还7.23事故真相”。铁道部因没官员出来对话,他们多次封堵车站大门和通往月台的闸门,又沿车站两层候车厅游行示威。

据德国之声27日报导,现场的媒体人士通过微博发布消息指,一名遇难者家属在抗议现场对记者说:我再说一遍,不要提赔钱,请对死者给予最起码的尊重!我们不求赔偿,要还真相!

在此次事故中丧命的35岁郑杭征的妻子王惠痛斥铁道部将事故归咎雷击,又称丈夫遭趁火打劫,价值20多万元的爱彼表、手机和手提电脑等被劫。

此外,家属们还在现场宣读了四点要求:要求查明事件真相,追究责任、要求铁道部领导直接会面,做好安抚小孩老人工作及按风俗处理死者遗体。

站长被迫坐在地上听取诉求


逾百名家属聚集在温州南站进行抗议,拉起“还我真相”的横额。(图:苹果日报)

《苹果日报》28日消息称,当天请愿的家属见堵门不奏效,便拉横幅高呼“还我真相,为民做主!” “铁道部门的领导出来”。随后,温州南站的赵姓站长出现,并很快被包围。他要求家属派代表到办公室会谈,但家属坚持在现场记者前会谈,最终迫使站长坐在地上听取诉求。

事后家属要求见负责调查和善后的铁道部领导不果,他们又拉横额转往封堵站台出入口。现场大部份乘客对罹难者家属表示同情,一名温州女乘客表示,政府应妥善解决问题,不应一错再错。

港煤:不排除遇难者家属再上街

香港媒体此前报导,逾百名动车追尾事故遇难者家属25日入夜后就曾来到温州巿政府外,堵塞马路抗议,要求铁道部交代事故原因,要求巿政府向国家铁道部转达他们的诉求,其后又在巿政府门外静坐,抗议一直没有官员出面跟他们交代。

这次(27日)虽迫使站长出面,但家属要求见铁道部领导未果,港媒指不排除家属今日再上街。

港媒并指,中共当局向列车相撞事故的死者家属施压,不同部门的官员采取密集游说的方式,要求家属一周内接受赔偿协议,否则不许将遗体带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