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明专栏】生活随笔:纽约人的街头行为艺术(组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1-07-30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街头塑像


纽约街头塑像

纽约市不仅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大城市,她也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商业和金融中心。这个世界级的大都市直接影响着全球的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以及时尚界,她确实是一个充满灵气的魅力之城。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肤色的人,听到各种各样的口音,黑人、白人和亚裔的黄种人三分天下。一望无际的摩天大楼群,又让我回忆起中国的上海:一样地喧闹,一样的拥挤;马路上到处都是建筑施工;卡车在街上驶过很响地鸣笛;闹市区的马路上永远是人潮熙攘,大家喜欢在马路上一边疾走一边很响地打手机或者肆无忌惮地抽烟;大家在拥挤的地铁里面无表情地沉默;然而,纽约还是有许多吸引人眼球的独特之处。
  
漫步在新移民聚居区的法拉盛,我看到了一个肩扛蜥蜴的中年人,大摇大摆的招摇过市;在华尔街的小公园,看到一个漂亮的少女扛着一条大蟒蛇毫无顾忌的任意玩耍;在闻名全球的林肯艺术中心,当我在暮色中准备乘地铁回宿舍之时,忽然眼前一亮,看到许多人汇聚在街头,为几个在大街上表演瑜伽术的年轻男女们鼓掌喝采。与豢养宠物不同,这些人的瑜伽表演都是真功夫,翻腾折腰、倒立飞跃,表演的活灵活现,好似中国杂技功夫的翻版。
  
纽约人和其他地方的美国人不同,步伐极快,语速也快,做事干净利索没有废话。但是纽约一点也不缺乏精神文化生活与幽默。我经常注目于矗立在纽约街头的那些金色或银色的塑像,虽然无法去了解每个塑像人物的来历与功绩,但是他们庄重、神圣的表情总是能给我一些启示,激发深藏在我内心深处的写作灵感。对我而言,悠然的凝视这些塑像也是一种精神的享受,使我感到内心充实而豁达。
  
美国的独立纪念日,我看到了最为壮观的烟火盛会。那七彩缤纷的美丽花朵,巨大耀眼的光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7月4日这天,从首都的国家大草坪到各地的城市公园,全美各地都要举办大大小小的烟火晚会。在纽约市,梅西百货公司(Macy's departmentstore)赞助的独立日烟火燃放活动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它是全美国7月4日最大规模的烟火表演。梅西公司的节日礼花弹,由停泊在东河(East River)和纽约港的多艘驳船同时发射。每年都有数百万人直接观看。
  
居住在纽约,漫步在街头,只要稍微放慢脚步,随时都有一饱眼福的机会。在繁忙的大都市生活中,谁能忙中偷闲,漫无目标的在街头走一走,谁就能看到许多不同寻常的场面。


街头的瑜伽表演者


美女与蛇


节日烟火(1)


节日烟火(2)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