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影票炒到两百 “黄牛”还须交保护费(图)

发表:2011-08-02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1日,暑期关注度最高的大片《变形金刚3》登陆长沙,观影人数火爆,IMAX-3D票更是一票难求。而影迷们却惊讶地发现,作为长沙唯一拥有 IMAX- 3D放映厅的万达电影城,不管他们多早来排队,却总是买不到好位置,而就在售票大厅里,几个票贩子却拿着好位置的票叫卖,票价却翻了个倍——原本100元的票被炒到200元。

记者暗访时,在该影城售票大厅里还看到了颇具戏剧性的一幕:几个男票贩竟合伙“驱逐”一女票贩,而影城保安不仅视而不见,而后还与几名男票贩相谈甚欢。

票贩

“明天的票都在我们手上了”

长沙王先生从7月26日起,连续几天在万达影城售票处咨询,得到的结果都是IMAX-3D厅的中间位置票卖完了,而同在大厅的几个票贩子开始劝说他和其他没买到票的人。

“你明天来也买不到好位置的票,因为明天的票已经在我们手上了,你怎么买得到呢不如早买早看吧!”有票贩子这样说。而票贩子开价180元到220元不等,最终成交价最低也要160元,最高卖到200元,足足翻了个倍。

万达影城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票源,影城卖票实行的是解锁售票,即将第二天预售的IMAX-3D票分为两个半区,在解锁前,票一律是买不到的,只在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2点各解锁一次对外销售。

而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就算排在第一的影迷,有时也难买到好位置的票,而票贩手中却有。

自曝

“票是从‘内部人士’那拿的”

影迷们买不到票,只能干等,而每次解锁一个多小时后,就有票贩子在售票大厅活跃,不断劝说人买票。

记者采访时发现,在四楼大厅的票贩子多为男性,互相熟识,还合伙驱逐其他票贩子,影城保安不仅没赶他们走,还和他们交谈甚欢。

有名被赶出四楼的女票贩称,要在四楼卖票,需要向人缴纳每月几千元不等的“保护费”,这是“行规”,遇到纠纷时,这些人能帮你出头。对于交给谁,她闭口不谈。

记者借口买票跟票贩子攀谈,他们自称拿到的都是内部票,他们的“老大”以110元的价格从“内部人士”那里拿的,票贩子给了记者一张名片,名片上赫然写着“诚信票务有限公司”业务员张慧群。记者致电该业务员,她称好票提前付了定金就能拿到,其他不愿多说。

影城

“我们无力跟票贩抗衡”

为弄清票源,记者称需要帮公司买大量票,而影城售票处一名热心的售票员给了一张该影城彭姓经理的名片,并说:“只要说点好话,她会多卖点票给你。”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这名彭经理,她称需要第二天看系统才能知道还有多少票,票价跟售票处卖的差不多。记者问:“票务公司说80元一张在你这里买的。”该经理称,票务公司也是100元一张的价格买的。

8月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万达影城,该影城一周姓经理称,影城对票贩子也很头疼,已在多处设有提醒影迷抵制黄牛的标识。影城保安也没执法权,只能劝阻,拿这些票贩子没办法。 该经理还称影城只跟有正规手续的公司和单位合作包场,从来没跟票务公司合作过,“黄牛”内部票很可能是他们请人排队买来的。

“我们没有养过票贩子,也无力跟他们抗衡。”周经理说。对于影城内部可能有人参与倒票的质疑,他称还需进行调查才能回答。

来源:三湘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