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一年三公消费足够97次美大选(组图)

发表:2011-08-0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公消费开支一年19000亿。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巨额的维稳费与贪腐无度的各级政府官员已成为中共当局被民众深痛恶绝的问题毒瘤。近日,两则相关消息再次引发社会关注。

上访部门造假贪污“信访专款”

近年来,维稳费用走高之势无法叫停,据海外媒體1日披露,维稳费有很大一部分是“信访专款”,维稳费庞大到超过军费,也有这一部分在里面。



“此款没有任何当事人签收,永远不会与当事人见面的财政拨款给了维稳办,难怪维稳办把上访人关黑监狱与被精神病的,自列自收贪污到各级。”

报导并指,这类表的一个特点,就是没有真正落实到上访人,款截留了,如有的地方有名字签字的,都是编的假的。还有的地方把钱留给稳定办与街道办了。每年钱却照拨照贪,流入各级人员手中。这样维稳费贪污到了各级政府,经费才超过了军费。

一年“三公消费”花掉美国97次大选钱

于此同时,另一则引人关注的消息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在《新闻1+1》节目中透露,我国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共汽车开支一年19000亿。王提供的数字,让人吃惊。

博客作者董平为此撰文评论,年轻时,政治课教师数落资本主义自由民主制度的弊端,其中一条就是民主制度几年一次大选,花钱无数,造成了“社会财富的极大浪费”。但在专制的中国,仅“三公”开支一年就要19000亿!这在美国、加拿大等现代民主制度国家,由于对各级财政支出有充分的民主监督程序,‘三公消费’支出几乎是不存在的。哪里像国内,上到中央部委,下到省、市、区、县、乡,乃至村委会,各个部门借公款挥霍无度。

文章列举美国最近一次(2008年)大选,中国解放网—新闻晚报提名批评大选烧钱或达30亿美元。即使按30亿算,19000亿人民币大约相当于97.44次美国总统大选开支。由于美国总统每四年才选一次,所以,中国一年的“三公”支出相当于390年的美国大选费用!

文章进一步指出,19000亿的“三公”支出仅仅只是政府部门一年的浪费,还没有包括各级政府人员国内考察、会务、“红色旅游”的费用,还没有包括政府人员从企业占取的吃喝和海内外“考察”旅游的费用,还没有包括潜逃海外的大量贪官携带走的亿万钱财等等费用。

我们怎么养了这样可恶的“东西”!

对此,网友“才尽江郎”讽刺道:“听CCTV说,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支出中,社会保障占了50%以上,差不多相当于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结果其余的开支(约2万多亿美元)只能借债了。这要是实行中国式的社会主义制度,光三公支出就可以有2万多亿美元(相当于19000亿人民币元),还愁政府没钱? ”

更多网友则议论纷纷:“天啊!我们养了这么一个能吃、能喝、能玩、能消费的‘东西’! 更可恶的是它们居然还拿纳税人的钱来整纳税人!”、“这大概就是经常所说的‘党除了人民的利益没有特殊利益’最好的注释”、“你说他们不被历史淘汰,谁该被历史淘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