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女被两壮汉持刀劫持连想六招脱险

发表:2011-08-0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是一个柔弱女子,被两个粗壮男人劫持,要逃出生天,你会怎么做?

当然不能强攻,只能智取。

台州路桥沈小姐被劫23小时后能逃脱魔掌,靠的就是她自己不断想出的妙计。这个全过程,堪称一部斗智连续剧。

20多岁的沈小姐是路桥一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出纳。去年11月29日中午11时,她开车到国税局办事。事情办好,她准备驾车回家,正要上车,两个男人突然坐进车里,她自己的腰上和脖子上,都已经各抵上了一把尖刀。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沈小姐害怕得大叫,男子厉声恐吓:“要命的话就不要叫!我们老板要见你,你乖乖跟我走。”

  “你们老板是谁?我是一打工的,不认识什么老板啊。”沈小姐刚想细问,但她的眼睛已经被其中一男子用黑布蒙上,拉到了后座。

很快,车子发动了,沈小姐知道,自己被劫了。

招数一:假装孕妇让劫匪收起了刀

沈小姐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她知道,硬碰硬是不行的,先周旋下去再说。

“两位大哥,我都怀孕两个多月了,你们说我这样一个孕妇能和你们老板有什么过节呀?”沈小姐马上求情,尽管两个男子没搭理她,但她感觉到,顶着自己的那把刀收起来了。

招数二:口袋里接通手机想报警

过了一会,沈小姐的手机响了。正在开车的男子马上叫她不准接电话。

“好的好的,我听话,我不接,我把手机按掉。”沈小姐边说边把手插进口袋,不过她并没有把手机关掉,而是接通了。

然后,她故意提高声音,和绑匪“讨价还价”起来,希望电话那头的朋友能够听到这边的不对劲,尽快帮她报警。

可惜的是,电话那头没领会,以为沈小姐在忙,电话挂掉了。

招数三:借着小便摸清所处方位

车子就这么一路开了几个小时,被蒙着眼睛的沈小姐心里开始发怵,不知道绑匪要把她带到哪里。

她想确认自己的方位,好找机会报警。怎么办呢?借口要上厕所。

“大哥行行好,我好久没上厕所了,我想小便,能否路边停靠一下。我真的快憋不住了。”沈小姐说。

两个男人答应了,车子靠边,其中一个男的拿着刀将她押到一个角落里,催促沈小姐赶快解决。

“大哥你这么盯着我,我多难为情啊。”沈小姐说。这个男人于是侧过了身。

借这个机会,沈小姐赶紧四处张望,她看到了远处有一个广告牌,上面留着的电话号码,区号是0578,“是在丽水”。

招数四:佯装让亲友寄钱成功报警

在后来的交谈中,沈小姐发现这两个男人根本不是要带她见什么老板,只是想要钱。于是她直截了当地问绑匪要多少钱:“虽然我是个打工的,银行卡里也没几千存款,但我家人那边应该还有点钱,我帮大哥问我家人讨个5万元过来花花吧。”

见沈小姐这么“明事理”,绑匪挺高兴,让她马上给家人打电话要钱。

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沈小姐于是拨通一个好友的电话,开头的第一个称呼就是“老公”,电话那头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于是轻声问:“是不是被绑架了?”沈小姐“嗯”了一声……

挂断电话的沈小姐还是无法确定朋友是否已经报警,就“委屈”地对绑匪说:“我老公太小气了,说5万太多,他没这么多。我再打个电话过去问问。”

电话第二次打通,朋友小声说已经报警,沈小姐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招数五:把要灌醉自己的酒都洒在衣服上

天色越来越黑,劫匪突然改变主意,直奔杭州方向。怕沈小姐捣鬼,两人商量让她“睡着”。

“安眠药还是白酒?”绑匪让她选择。沈小姐心里琢磨:吃了安眠药就睡得没知觉了,还是喝白酒“醉倒”。

拿到白酒后,沈小姐假装边喝边呛,喝下去的还没洒出来的多,大多倒在了衣服上,搞得浑身酒气,然后假装难受地睡着了,其实,她还在琢磨怎么能逃出去。

招数六:把劫匪支开,终于找到逃命机会

车子一直开着,她听见两个男人一会说索性放了她,一会又说要不卖到安徽去吧。

商量来商量去,车子却已经开到江苏南京了。此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

可三个人都不认识路,在南京城区绕来绕去绕不出来。沈小姐于是“提议”,不妨去拦个出租车带路带上国道。

两个男人采纳了她的意见,司机当然不能下车,只能由另外一个原本控制着沈小姐的人下去拦车。

沈小姐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她迅速挣脱手上的胶带,猛地打开车门逃了出来,边逃边喊救命……

根据沈小姐提供的线索,不到半个月,绑匪高某和吴某在广西被抓获。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