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身份保饭碗 湖北烟草买断工人拟退党(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08-06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7月22日湖北黄冈市烟草业维权代表商议成立维权工会


2010年9月1日湖北黄冈市维权代表在国家烟草总局门前“行为艺术”——“铁链锁喉”以示抗议


2009年6月底,维权代表在国家烟草总局门前露宿,7月1日,75人一齐喊冤迎接中共建党88周年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湖北黄冈市烟草公司买断工人共264人,遍及黄冈市各个县区。目前维权代表表示,如无法恢复工人身份,将建立自治组织,并号召全国烟草买断工人一齐推动工人运动,同时有党员身分者一齐公开声明退出共产党。观察人士表示,现在是火山爆发前的宁静。

“公安是烟草公司养的!问题背后是政府”

在权利运动网维权工人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明确表达了维权诉求的对象,指整个问题背后是政府责任:因为,首先是政府给了烟草公司剥夺烟草职工身份的权力,有了这样的权力烟草公司才敢这样做。其二、工人在维权过程中受到警察的殴打、拘捕,公安局警察的介入除了有烟草公司花钱的雇佣外,更重要的则是政府的派遣和指令。“政府不仅失去了民心,现在也要失去党心,正在走向‘众叛亲离’的边缘!”

维权代表陈伟和张建国向《看中国》表示,目前烟草公司及政府方面唯一的回应就是“打压”。张建国说:“公安现在是他们养的嘛,我们去找他们讨说法就派公安、保安打压我们。我们到国家信访局去,他们接待我们的人比喻说:‘哪个父亲会去责备他的儿子?’意思就是湖北烟厂也好、黄岗烟厂也好,都是他们的下手,好比父子关系,不可能为了我们这些无能无权的人说话,当然是要保卫他们的儿子,要把我们压下来不解决了。我们到国家信访局,结果接待我们的竟是国家烟草局的人,就这情况!”

维权运动观察人士胡军表示,类似这样买断工人的情况,在全中国各地方是很普遍的一个现象。“大企业由政府垄断,在私有化过程中被党内当权派罗为私有。”他并表示,这样不顾工人权益的残酷剥夺、工人失业、上访的情况,在这十几年非常严重,“这是中共搞独裁专制所造成的,这要谈起来牵扯了整个中国体制、政经等很大的问题。而谈到像烟草公司这样所谓称国营企业的,实际上只是个遮羞布,国营企业实际是‘权贵企业’。 ”

“如不批准‘临时维权工会’同样可自行其是!”

据权利运动网消息,黄冈市烟草买断工人为了讨回公道,恢复职工身份,在维权过程中已死掉了十几人,一些维权代表遭到黄州区公安分局的非法拘禁和关押。其中维权代表、退伍军人占军遭到黄冈市烟草公司买通黄州区公安分局的当权人物而蓄意谋杀。

目前,黄冈市烟草公司买断工人表示,在向黄州区公安分局东门派出所递交集会申请的同时,也向黄州区民政局递交成立“临时维权工会”的申请,“如果他们不批准我们同样可以自行其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号召全国烟草买断工人公开声明退出共产党

黄冈市烟草买断工人的联合声明表示,如果黄冈市烟草公司不恢复工人身份,将要另起炉灶、重新开张。行动包括:带头号召烟草买断工人一齐集会举行抗议活动并成立黄冈市烟草买断“维权工会”,建立工人自治组织;并号召全国烟草买断工人一齐起来推动工人运动并形成联体;黄冈市烟草买断工人中的共产党员要一齐公开发表声明:脱离共产党;并号召全国烟草买断工人中的共产党员一齐公开声明退出共产党。

对此胡军表示,如果百姓老是停留在反官不反体制的话,维权顶多只能是暂时得到一点松绑,但“绳索还在”。而如果可以跳出这个思想误区,直接诉求:“结束中共独裁统治,他们的权益才真的可以受到保障。”

火山爆发前的平静

胡军认为要针对解体中共的诉求,目前中国老百姓内心还有一些恐惧没有被消除,怕受到打压,“但要突破这个关卡也是时间不会太长了,从国内国外趋势变化、退党声明(注:三退——声明包括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即将突破一亿人情况来看,中共解体已经倒数计时了,大家其实心理都明白,但就是还有一个突破的问题,公开说或只是私底下说,这是一个突破问题。”

“但现在就像火山爆发前,表面上看很平静,也就是说,火山的爆发是在瞬间爆发的,没爆发前看不出来。例如就像动车事故,说不安全好像看不出来,但它‘碰!’就是那一瞬间发生了。中共独裁也是一样,触发崩溃也是在那一瞬间发生人们才会看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