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都跑赢了CPI,你信吗?

发表:2011-08-06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各省区市半年报的全部公布,各省居民“钱袋子”收入增长情况也随之“出炉”。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梳理和对比发现,上半年29个省区市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均超过10%,31个省份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全部“跑赢”CPI。

甫闻此消息,可真让人惊喜啊!前些年,当“CPI”一词还刚在普罗大众嘴里出现时,坊间就有戏说:“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你一定要跑羸CPI。”难道,如今这已实至名归了?

是呀,多少年过去了,刘翔的队友史东鹏仍然还是他的“跟班”,怎么也脱不了那顶“千年老二”的帽子。而普罗大众呢?不消说能望刘翔项背者罕见,更遑论能与其同场赛跑者?倒是拼着老命与CPI赛跑者不乏大有人在,可这样的“长跑”,又是谁能赢呢?又是谁在笑呢?

全国人民都跑赢了CPI”,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起,刘翔夺冠后的一系列镜头:兴高彩烈、激动地起竖起食指……如此类比,全国人民都跑赢了CPI,笼罩在百姓头上多年的通胀阴霾一扫而去,岂不是要举国欢腾、弹冠相庆一番?

然而,一则食用油涨价的消息传来,让百姓们刚刚张开的笑口,顷刻就被僵持住了,说是“继鲁花试探性调价却出面否认之后,压抑了大半年的食用油涨价,终于拉开序幕。”“金龙鱼于8月1日起上调价格,幅度在5%左右。本次调价主要品类是金龙鱼旗下的豆油、菜油和调和油,其他品种保持原价。”看着街坊邻居、大伯大妈急吼吼地向着超市夺路而去,一种难言的苦涩禁不住地涌上心头……

在市场经济已经实行多年的情形下,我们能责怪大伯大妈们对于市场的风吹草动还是那么锱铢必较?显然不能!何以见得?有报道印证,8月2日多家网站纷纷转载的《居民生活调查:年收入5万或50万都在节衣缩食》,调查解剖了3个不同收入的样本家庭,详尽生动地诠释民生之难。

如果说,“升斗小民”在“涨声一片”中,只能以“省吃俭用”来应付,那么,诸多跻身于白领的人却也要“节衣缩食”来面对,这就不能不让人陡生疑惑:全国人民真的都跑赢了CPI?或许,这里是有一个统计的口径问题,但民众的真实感受却是那么活生生的!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