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泰娜.卡梅尔:埃及第一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图)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8-06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泰娜•卡梅尔将竞选埃及总统 (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49岁的波泰娜•卡梅尔(Bothaina Kamel)曾是埃及广播界的名人。她刚出道在电台做记者时,曾制作过一个广播节目,叫做“我们所不知道的埃及”(The Egypt We Don’t Know)。

波泰娜说,“(为制作这个节目)我跑遍了全埃及,收集各类歌曲、民俗传统、各地民众对尼罗河与沙漠的情感。现在回想起来,我认为这是我从事过的最重要的项目”。

眼下,波泰娜的项目是尝试成为埃及这个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的第一位女性总统。

这位昔日的广播界名人、今日的政坛勇士,也许是埃及现代历史上第一位竞选国家领导人职位的女性。虽然她的竞选活动现在还没有正式的名称,也许就叫做“我们所不知道的埃及”会挺合适。

波泰娜谈到自己为什么参选时说,“通过自己站出来竞选总统,我正在使这份民主的权利,女性也可以成为总统的权利,在埃及变成实实在在的现实”。

波泰娜强烈赞同埃及博主萨布里(Bassem Sabry)的观点:“政府应该是为了民众的,而不应该是倒过来。民众才是他们自己国家的主人,而专制独裁政权不是国家的主人”(Governments are for the people,not the other way around;the people own their countries,not the regimes)。

现在临时掌管埃及的军方高层与他们刚被推翻的前总司令穆巴拉克(Mubarak)的政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任何彻底的变革都可能威胁到他们的物质利益。所以他们行事遮遮掩掩、讳莫如深。而波泰娜将自己的参选视为对这种丑陋做法的挑战。她说,“我是透明的。虽然现在我已加入政坛,但我仍然认为价值观比别的任何事都更重要”。

“在明年的全埃及总统选举投票中,你认为自己会有多少胜算?”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波泰娜回答说,“我不做任何预测。如果你不做任何预测,那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会有所收获”。

波泰娜还说,“对埃及人来说,总统的性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或她)必须是一个能理解和帮助他们的人。推翻穆巴拉克政权已经使埃及人感到自由了,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竞选总统”。

(文章来源:英国《卫报》 点击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