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警察暴打而亡 家属多年申冤无果(图)

作者:项甄 发表:2011-08-07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警察暴打而亡的李志勤

【看中国记者项甄综合报导】“晚上七、八点左右,有人把我的舅舅叫走了,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舅舅回来了,表情很不自然,我知道出事了。我舅舅的第一句话叫我不要紧张,要镇定,并说我父亲已经去世了。我听后,当时在办公室哭了,哭得很难受,说不出话来,脑子里一片空白。”李志勤的儿子是这么回忆着的。

据明慧网报导,李志勤是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凤凰镇小枣村村民。2006年4月22日宁晋县六一零主任申建中联络当地警察准备强行带走炼法轮功的李志勤。围观的村民要求抓人的警方出示证件及当事人的犯罪证据,因警方提不出犯罪事实,李志勤得以在村民们的保护下安全脱身。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警方欲将他强行非法抓捕。

公安翻墙夜闯民宅  将人打至全身瘫软

为此,李志勤和妻小离开原居地辗转到了石家庄市赵县。2007年8月2日晚上申建中再次带领一批由宁晋县和赵县公安警察组成的人马,翻墙闯入李志勤一家的租屋处,强行要抓走李志勤,并对其拳脚相加。

李志勤的儿子表示,当时他和父亲正在熟睡,警察闯入后便开始殴打他父亲,同时也抓住他的头发按倒在地,对他拳打脚踢,并夺走他的手机,强行带走李志勤。“我母亲说你们哪的?为甚么抓人、有证件吗?”才有人回说是赵县公安局的,要李志勤的儿子第二天去拿手机。

“我父亲被几个警察围打至全身瘫软,铐上手铐后,以头拖着地抬到离家两百米的警车上,警察还嚷嚷:‘别装样,今天抬也得把你抓走!’”

等了一天的答案是人死了

8月3日第二天一早李志勤的儿子便赴赵县公安局看父亲,警方说回宁晋了;到宁晋县公安局,又说在赵县;他又返回赵县,可是赵县那边说在宁晋,就这样来回往返多次回到了宁晋,并和他舅舅从中午到一直等到晚上。

“晚上七、八点左右,有人把我的舅舅叫走了,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舅舅回来了,表情很不自然,我知道出事了。舅舅的第一句话叫我不要紧张,要镇定,并说我父亲已经去世了。我听后,当时在办公室哭了,哭得很难受,说不出话来,脑子里一片空白。”李志勤的儿子回忆当时着的情景

三小时内无病而亡 亲属见尸十分钟后即火化

李志勤一家人接获消息悲恸万分,无法相信一个非常健康的人怎么会无病而亡?一夜之间就死了?

李志勤的儿子表示,公安局本只准他探视,后来才同意其他亲属去,包括他的姊妹和几个亲属,但是一到太平间,公安告知要先签字才能见到父亲。“签完了,才知道是火化家属签字,当时年纪小,没想那么多,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脑子一片空白甚么也不知道,就想第一时间看到父亲。”

他描述当时情况:“父亲被人从大冰柜里拉出来,放到地上,他除了穿着一条裤子,身上甚么也没有穿。”十分钟后公安局的人就将遗体抬到了火化炉里火化。

李志勤的女儿发现:“父亲身上多处伤痕,腿上有一大片浮肿,胸部和胳膊上多处有伤。”据了解,当时曾有知情人士告诉她,当年五十一岁的父亲在被抓后不到三个小时就被活活打死。

李志勤的妻子不愿相信一个非常健康的人会无病而亡,“分明是被恶警毒打致死的。”她很难过丈夫火化前都没能见上一面,只有一双儿女到邢台公安医院,签了同意火化书后,才匆匆让见了冻在冰柜里的遗体最后一面,“政府人员”并声称李是“心脏病”突发而死。

家属至今仍盼正义到来

四年过去了,李志勤家属还在盼公理与正义的来临,他们无法接受原还在家中熟睡的李志勤,在被警察抓走几小时后却变成了满身伤痕的遗体。

李志勤的妻子无法接受公安局至今仍百般抵赖,凶手还逍遥法外。“我们追问了几年,到底谁是打死我丈夫的凶手,公安局至今都不告诉我们,不但不给我家一分赔偿,还恐吓再往上告就抓我们全家。”

对于当年公安警察违反宪法第三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和第三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李志勤的儿子说:“我要有一天有能力撑起这个家,懂得再多点,给父亲讨一个清白,为父亲讨一个公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