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7.23失踪乘客名单 官方辟谣惹众怒(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8-08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7.23撞车事故之后,外界质疑官方至今没有公布完全的死亡人员名单,近日有网友列举了有据可寻的部分(28人)失踪人员名单,官方随即辟谣惹怒网友。

网上传出尚有家属在找寻失踪亲人

网友“北岛歌无”在腾讯微博中发布文章“以下失踪乘客名单--请铁道部回答”引发了网民的关注,他在文章中表示,官方除了公布了所谓的39位遇难者名单外,更多的失踪人数至今成谜。他并从至今网上传出尚有家属在找寻失踪亲人的讯息,列举了有据可寻的了部分失踪人员名单。比如九江的龙绪丽寻找表妹龙文英;抚州的谷升高寻找23岁的弟弟谷升财;浙江的林辉寻找江西同事王霞;崇仁的任先生寻找亲友许佩佩,当时她带有一个8个月的男孩。

失踪人员(28人)名单有:龙文英、谷升财、王霞、许佩佩以及儿子、曾国军、梁守保、高丽平、陆丹、刘瑞娜、唐小洪、陈鸿鹏、严彩霞、王霞、邢好、彭虎容、温燕玲、姜磊磊、叶家浩、周爱芳、陈云英、李华强、李霞、高疑睿、陈忠意、林孔仕、张秉华、苏乐。

官方辟谣

随后,官方在昨天(7日)否认该网传失踪名单。据北京晨报消息,铁道部门称经过查证,网传失踪人名单中,有20人不在当日D3115次和D301次列车旅客实名制名单之中;1人事故发生前已在无锡站下车;3人系遇难旅客,在已公布的40名遇难者名单之中;5人为受伤旅客,在192名受伤旅客名单之中,其中1人已出院,4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对此,网友“深沉的蜗牛”在天涯社区中说:“官方依旧延续了老套路‘辟谣’。 铁道部说的20人不在实名制名单中,是不是就说明如果那些人没用自己身份证买票就算真的死了可能也没人知道,铁道部的回应值得怀疑。”

网友愤怒 誓要真相

到目前为止,铁道部虽然辟谣,但网友们仍有种种质疑。署名为“acml”的网友说:“退一万步说,就算20人不在实名制名单中,那剩下的人呢?别忘记,这只是部分失踪人员名单,还有更多的失踪人员没找到。所以一定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尤其是要追究下达停止救人而拆解、掩埋车体命令的那个或那帮凶手的故意杀人罪!”

网友“正义之剑”说:“民间一有事实真相,官方肯定辟谣,我们P民都习惯了,这仅仅是20个人的问题吗?无论官方是否公布真相,我们民间的调查力量都不会停止。这件事情已经让百姓的心凉到了极点,呼吁中(共)国当局放弃政权。”

署名为“Leanne就是我”的网友表示自己目前不会再相信铁道部,他说:“在铁盗部公布事情真相/责任单位责任人/真实死亡人数前,我坚决抵制铁盗部,宁愿坐飞机,坚决不坐高铁/动车!!坚决不为虎作伥!!请和我一样抵制高铁的人顶贴,并以实际行动表达诉求,人民需要真相!!”

网友“伏特”感叹道:“中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陷阱,不要让房屋成危楼。慢点走,让每一个生命都有自由和尊严,每一个人都不被‘时代’抛下,每一个人都顺利平安地抵达终点。因此,请官方解释部分消失人员的缘由!”

网友“贾瑞青”愤怒的表示:“古代有赵高指鹿为马,当代有铁道部的官老爷化人于无形。只要真相没有大白于天下,只要正义之光没有照耀这片大地,我们绝不停止关注,绝不停止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