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决堤 10万吨级储油罐告急!(组图)

发表:2011-08-09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金州开发区一化工企业沿海处在建防潮堤坝垮塌现场


8月8日,一辆大型运输车在现场救援。

【看中国讯】8月8日10时30分,受强热带风暴“梅花”影响,大连金州开发区一化工企业沿海处在建防潮堤坝发生溃坝,距堤坝仅15米的10万吨级储油罐面临危险。

据大陆媒体报道,“梅花”过境大连,冲垮了大连金州开发区一家名为福佳大化的化工企在建的防潮堤坝,厂区内大量剧毒化工产品有随海水泄漏的危险。当时大连地区海岸风力高达8级,岸边海浪高达20米,很快就冲垮了这家企业在建的防潮提。

在福佳大化的厂区,距离决口堤坝仅一百米范围内,周围就有20个左右20-30米高的巨大储油罐,每个占地面积达到一个篮球场大小。一旦不能堵住决口,导致剧毒化工产品泄漏,将十分危险。而在距离大坝仅仅20米的地方就可以看到苯罐和PX罐。而这两种化工品都是有毒易燃物质,海水倒灌之后都将会造成极大威胁。

据记者在现场初步统计,事发后至少有超过400台次的大型工程车辆运载各种石料前往冲垮的大坝进行围堵作业。据知情人士透露,福佳大化位于大连市区东北部,冬春季节北风常刮,是大连的上风口,这种化工产品对大连居民的人身安全隐患极大。

记者专访了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专家,他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项目就是大连福佳大化公司PX(对二甲苯)芳烃项目。PX(对二甲苯)是对二甲苯一种基本的有机化工原料是芳烃化合物,如果这种化合物暴露在空气中或者遇水之后,甚至没有处在密闭状态都会对人产生危害。专家担心的告诉记者如果对二甲苯接触到空气,危害是没法避免的。专家还告诉记者,关于PX芳烃项目的选址问题,国际组织有明确规定,即这类项目要在距离城市一百公里以外的地方进行生产,而福佳大化项目距大连市区仅20公里。当初在立项和运行当中就收到老百姓的争议,但是更多老百姓在立项开始的时候都是根本不知情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