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指控新华社发动黑客攻击

发表:2011-08-0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的媒体今天(8月8日)大篇幅报导,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的竞选办公室以及民进党中央党部的计算机,遭到黑客大规模入侵,从内部会议到私人行程,几乎所有秘密档案全都被窃。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分析网络黑客应该来自中国。

民进党委请专家追踪邮件的计算机IP地址,发现有IP是从北京新华社经过澳洲,再跳到马来西亚的新华社分社,再转到台湾登入民进党中央党部人员的e-mail。也有可疑的IP是来自台湾的行政院研考会。

陈其迈指出,从联合国、欧美各国政府机关,到跨国大型企业都曾遭到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从民进党这次遭受网络攻击的手法来分析,他分析,属于国家级的黑客犯案。

至于为什么有的IP地址显示是台湾的研考会,陈其迈说,研考会的IP有可能被盗用,也有可能是研考会内有人刻意侵入民进党党工的电子邮件,如果有台湾政府部门涉入,恐怕和政治侦防有关。他呼吁研考会展开调查,并对外说明。

民进党透露,从六月起,民进党中央党部及竞选办公室人员,陆续接到冒名同事寄送的电子邮件,开启之后立刻被植入木马程序,进行远程操控。由于黑客主要目的是搜集情资,不搞破坏,以至于绿营内部没有马上发现。

直到最近,发言人陈其迈收到一名幕僚寄来的电子邮件,标题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行程,但内容却显得很奇怪,打电话问这位幕僚,幕僚却说,根本没寄过这封邮件,黑客入侵的事件才逐渐曝光。

目前已知,包括党发言人陈其迈、徐佳青及其他党务主管在内的计算机,都已被黑客透过木马程序掌握个人账号、密码,闯入系统窃取数据;黑客甚至窜改设定,让计算机收到邮件之后会自动转寄到黑客的信箱;民进党紧急更换密码后,不到几个小时又被对方破解,机密大量外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