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买断工龄职工生存困难起来维权

发表:2011-08-10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黄冈市200多名烟草局买断工龄职工几年来为了生存不断地维权上访无果,近日,他们准备到市公安局申请游行又被公安威胁。他们表示,近日政府再拿不出方案解决问题,将会到北京上访。

湖北省黄冈市烟草局的200多名职工05年都是被市公司“三年全员买断”的承诺所骗签定了协议,现在大部分年龄在50岁左右,有的31年工龄的才获得19万元赔偿。他们被买断后很难找到新的工作,失去经济来源和医疗保险,在物价上涨的今天,无法生活下去。

买断工人代表熊小明周三对本台表示:我们没有任何收入还要交社保,交医保,还要养老,还要养小,打工我们年龄大了没人要,现在物价上涨我们生存就越来越困难了,现在他们在职的都涨工资,我们不仅没有工资,没有收入,反而要交钱出去,现在生活费又高,买菜都买不起,有的现在很贫困的。

职工公民代理人河南的维权人士周德才对本台表示:烟草行业利润是非常高的,烟草行业的人工资都非常高,有一个科级干部一年年薪拿几十万。

熊小明说:这样效益非常好的企业不应该把职工推给社会,他说:不应该把我们这些人推向社会,现在我们既没到退休的年龄,又在社会上找不到工作,(我们要求)恢复我们的劳动关系,有一个基本的生活保障,或者是采取什么方式解决我们的这个问题,要生存,没办法。

据悉,他们自2006年开始维权,要求恢复工人身份,多年来向湖北省、黄冈市两级政府、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工会反映无果,8月9日工人准备向黄冈市公安局递交游行申请,维权工会注册申请以及周德才以个人名义写的声明。但递交前一天8月8日,维权代表熊小明受到当地警方威胁。

周德才表示:前天晚上黄冈那边得到信息,所以前天晚上他把维权代表熊小明找过去问话,说他们局长想和烟草的一些代表沟通,问他们有什么要求,然后熊小明就过去了,公安就威胁他,说明天你们要来送这两个申请,我们就给你抓起来,如果周德才也要赶来送个人声明,我们也要给他抓起来。

而周德才也接到河南公安厅人士的电话,要求他不要送他的个人声明,不要与黄冈有关当局作对,并承诺如果周德才放弃这次行动,黄冈市烟草公司将在一周内付给买断工人一笔生活费。

在再三衡量下,周德才等人决定先暂时停一停,他们并向有关方面提出要求。

周德才说:我和几个维权代表是这样安排的,如果黄冈市烟草公司,黄冈市公安局能遵守承诺给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咱们这些事情就好说,如果说他不遵守承诺,在一个礼拜里不给落实一些问题,那我们在过来该送声明送声明,该送申请送申请。

熊小明说:他要是不答复我们就继续上访,没有答复肯定要上北京总公司。

自2006年开始维权以来,黄冈市买断烟草工人受到了残酷的打压,维权代表熊小明、郑新惠、钱斌、魏冰、马启春等人曾被拘留,但他们仍然继续抗争,去年9月8号,他们一起进京用手链把手绑在一起以示抗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