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寒酸抵京 震撼中国网友(图)

发表:2011-08-15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李手提肩扛,拒乘大使专车,骆家辉一家就像普通家庭出游。(网络图片)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日前抵京履新。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是否能推动中美关系还有待观察,但他出现在北京机场时的〝寒酸〞低调场面,已经引起众多媒体和网友的高度关注。不少网友认为这和中共官员出行的〝盛大场面〞形成强烈反差。

〝骆大使拿优惠券买咖啡被拒收〞

8月12号晚,在众多媒体记者的等候下,骆家辉携妻子和3个孩子终于〝亮相〞北京首都机场。

据大陆媒体报道,骆家辉背双肩包,穿休闲皮鞋,手机挂在腰带上,手里还拎着一个看起来很沉的鼓鼓的公文包,身后跟随的是小女儿、妻子,以及大女儿和儿子,除了最小的女儿梅德琳以外,每个人都手提肩扛,拿着行李。

随后,骆家辉带着家人进入休息室,等待行李运出来;约40分钟后,背起双肩包、手提公文包,骆家辉全家带上行李走向停车场。当一行人来到停车场准备上车时,车队原本已将美国大使专车——车号为〝使224001〞的加长版凯迪拉克停在了最前面,本意是让骆家辉及其夫人乘坐的。但这位新大使却发现该车只能乘坐夫妇二人,而后面还有一辆全家人都能坐下的福特商务车,于是便与妻子子女一齐选择了后者,并自己将随身行李收拾进车座下面。

《中广网》报道说,当晚抵京的DL129次航班为波音767飞机,有两三百个座位,〝骆家辉和我们在同一架飞机上?〞在T2航站楼国际到达口,记者询问了数十位 DL129次航班乘客,对方均表示,12个小时的飞行途中没有特别注意到骆家辉及其家人。〝没想到骆家辉会乘坐普通航班来上任〞,〝看起来跟普通家庭出游没什么两样〞,直到下飞机时,看见一些西装革履的官员接机,大家才恍然大悟。

〝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普通华人带着家人度假归来的样子。〞有报导如此评论。

App 梦工厂董事长唐朝晖12日在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称,自己在西雅图机场曾巧遇骆家辉,正好排在他的前面,背着双肩包,带着女儿买咖啡。〝搞笑的是,骆大使拿出一个类似优惠券的纸片给店员,店员左看右看,告诉大使此券不收,一点不给面子。骆大使也不生气,微笑地把它收回,随即便拿出了信用卡〞。

评论:先将中共一军

此消息传出后,引发出未曾亲临〝迎候现场〞的普通中国民众的种种感想。

在中国老百姓眼里,就算内地一个不大不小的官员出行都兴师动众,排场宏大。而骆家辉和普通人一样的出行场面,造成了强烈的反差。

在此前,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曾提及两件让他难忘的事。

有一次准备乘飞机出差,在某地机场候机厅里,看到一位县委书记出国考察,居然有三四十位下属前去送行,场面十分隆重。而在意大利一个小镇上参加一个国际性会议时,龙永图曾遇到一个独自进门的老太太,没有随从也没有欢迎仪式,就象一个邻居大妈一样,只是礼貌地对他点点头,便很自然地坐在旁边。会后,龙永图向会议的组织者打听得知,这位老太太竟然是荷兰女王。

当时就有评论称:〝在没有制约的威权制度下,任何一个阿鸡阿狗般的官员都可以在他那〝一亩三分地〞上成为土皇上,而在有效制度监督下的女王,与平民百姓也没什么两样。这便是中国先进的特色制度与西方腐朽制度的本质区别。〞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道,今天的中共官员,追求大排场、大气势、大派头、大规格、华而不实,贪图享乐,追名逐利,不仅劳民伤财,更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近年来,在自己〝一亩三分地〞上为所欲为,一言九鼎,讲排场,比阔气,作威作福的官员,最终因贪腐罪行曝光而丢官的,可谓数不胜数。而美国驻华大使比普通人还要普通,更加反衬出中国官场的骄奢淫逸,官员的不可一世。

评论认为,美国人不会因自己驻华大使的〝寒酸〞而觉得丢脸,中国老百姓也不会因为自己一个村官的派头比骆家辉还大而觉得长了面子。骆家辉并无辜负奥巴马总统重托,旗开得胜,先将了中共一军。

中国民众热议:制度不同 中美差异

有文章则呼吁〝省部级领导出行请参照骆家辉的标准执行〞,因为这些领导级别与骆家辉相当。

文章认为,高官没有高官的架势,这才是正常的。官嘛,人民的公仆,哪来的吒吒呼呼,若山寨土匪般的不可一势的官态?骆家辉能做到的,中国的官员为什么做不到?出门要讲〝风光〞和牛皮哄哄的排场,处处用公款显示自己的官位,有人还把这等〝好处〞惠有家人,当然会让民众心中不痛快,产生反感情绪。

而此文所提的建议也引起网友的积极跟帖:

〝在中国你提出这种高水平的建议,党肯定是没法接受的。〞

〝看看骆家辉大使来中国上任,坐普通舱,不坐外交专车,自己扛行李;再看看我们的大小官吏,出门警车开道,全路戒严,俨然一个个‘土皇帝’!〞

〝中国好些不大不小的官员出行都兴师动众,排场宏大。怎么骆家辉不是这样?难道是美国真的穷到这等地步了?中国的官僚体系是该由此反省一下了。〞

〝美国的部级高官还不如我朝的小吏派头大。〞

〝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制度,产生不同的人。〞

〝同样是中国人,在咱们这儿咋就不行呢?〞

〝做不到的,在美国官员是人民公仆,职责是为人民服务。而在中国官员是贵族,需要人民为他们服务,这样才能凸显出贵族的尊贵。〞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