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饥民 需要更多援助(图)

发表:2011-08-18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之角四国:吉布地、衣索比亚、肯亚和索马利亚的1240万人正面临干旱带来的严重粮食与用水短缺,需要国际紧急援助。该地区正面临6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

联合国难民署12日表示,越来越多索马里人(Somalis)持续离开家园涌入肯亚,逃离干旱、饥荒以及冲突,现在亟需超过45000顶帐棚应急。

联合国难民署(UNHCR)发言人Adrian Edwards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除了食物与用水,这些新抵达的难民迫切需要适当的住所、医疗协助以及其他基本的协助。”

至少370万,也就是将近半数的索马里人正面对饥荒的威胁,已经有数万人因而丧生。

美国国务卿 Hillary Rodham Clinton 11日在华盛顿对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的听众表示,“发生在非洲之角的灾害是全球最严重的人道紧急事件,也是东非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Hillary Rodham Clinton 表示,“我们的援助资源已经送达460万人手中。用来分发食物、为严重营养不良的人提供食疗、对需要的人提供干净的水、医疗照顾、环境卫生、保护以及其他需要。”“我可以说,非常感谢救援队伍,在通常很困难以及危险的情况下,迅速有效的提供援助。”

Clinton 说,恐怖组织青年党(al-Shabaab)阻挠人道援助进入,“威胁并杀害人道工作人员,另外有可信的报导指出,青年党阻止绝望的索马里人离开其控制区。”

不过仍有数十万的索马里人,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穿越衣索比亚、肯亚以及吉布地边境逃到北部,使这些国家的压力上升。

四年来不断对抗西方政府支持的索马里总统Sheikh Sharif Sheikh Ahmed的青年党,已经在8月6日撤出首都摩加迪沙。

在青年党撤退之后,数千名支持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的布隆迪和乌干达的非洲联盟部队,已经控制了90%的城市。

美国副总统Joe Biden的夫人Dr. Jill Biden率团拜访肯亚以吸引世人对此人道危机的关注。她所率领的代表团员包括医生、美国田纳西州共和党前参议员Bill Frist、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Raj Shah、助理国务卿Eric Schwartz以及总统特助Gayle Smith。

Biden与Frist 12日投书今日美国(USA Today)中写道,“我们见到了妇女与儿童,赤脚徒步行走几个星期,绝望的寻找食物与医疗资源,而身上除了衣服外什么都没有。也听到关于一个母亲因为太虚弱,无法同时带着两个孩子,而作出必须在路上放弃一个孩子来救另一个的痛苦故事。”

他们写道,“我们遇到一些家庭,因为太晚抵达,而让他们的孩子成为冰冷的死亡统计数字,单单过去三个月,就有29000名不到五岁的儿童因为饥饿而死亡。”

Shah 说,“达达布现在是肯亚第四大城,拥有超过37万的居民,他们逃离家园,有些人步行数百英里,只为了自己与孩子寻找食物、水源与医疗照顾。”

Shah说,多年来美国一直与衣索比亚政府合作进行安全网计划,改善了许多对无力抵抗干旱地区的食物安全。

“即使在这个破纪录的干旱中,由于长期来的努力,现在有830万人受益于这项计划而不需要紧急援助。”他说。

访问期间,Biden 博士参观了在奈诺比的肯尼亚农业研究所,这里曾接受USAID的资金开发耐旱作物以及改善耕作方法,以提高产量。

联合国难名署官员表示,三架中的第二架人道救援班机在11日降落在摩加迪沙机场,带来的32吨的组合屋以及其他援助物资。

联合国在七月宣布,包括摩加迪沙索的马利亚南部五个区域为饥荒地区。

联合国机构正在加紧努力,对抗流离失所来到首都摩加迪沙的索马里人群中的霍乱疫情。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说,今年摩加迪沙一所医院有181人疑似死于霍乱,全国各地也发生了几起确认的霍乱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Tarek Jasarevic 12日在日内瓦对记者表示,“大部分的疫情已经受到控制,但报导指出,摩加迪沙的难民中霍乱病例正以惊人的速度扩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与爱尔兰摇滚歌星Bono讨论了动员国际资源对抗非洲之角饥荒问题的需要,Bono是合一运动(Campaign ONE)的领导者,主要工作是打击是上最贫穷地区的赤贫问题以及疾病的预防。

在电话交谈中,他们讨论了激励投资力度的需要,提高人道工作者提供援助的管道,并同意支持索马利亚政治对话的重要性。

国务卿Clinton说,“我们确实有诀窍、工具与资源,”“而且对那些全球数百万脆弱的生命而言,我们对终结其长期食物短缺与营养缺乏问题的决心越来越强。”

来源:EN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