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和飞钱巷(图)

发表:2011-08-23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朝绍兴年间,仙游县城有一条小巷,巷里住着一户人家。主人叫陈汝器,有数万家资;夫人朱大嫂心地善良,平日遇到孤苦伶仃的老人、衣衫槛褛的乞丐,都乐于救助。
  
有一年,春天发水灾,夏日遇干早,农家歉收,生活难过,许多贫苦人家扶老携幼,向朱大嫂求乞。朱大嫂很同情他们,请本族的叔侄协助家里佣人,准备十口大锅,在街头巷尾安几个炉灶,每日煮稀饭赈济饥民。
  
消息一传开,四面八方的饥民都拥到城里来,讨得三餐稀饭能够充饥度日,也就心满意足。没几天,朱大嫂家中的几担余粮用完了,又把家中金银全部拿出来,用于买米救饥。
  
金银用完了,又把金钗银簪等贵重首饰以及绸缎丝罗变卖一空,最后连家中贵重家具也变卖光了。就这样,一个数一数二的富户,也落得一贫如洗。
  
朱大嫂倾家济贫的举动,感动了观音大仙。她扮成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婆,来到朱大嫂的家门口,苦苦求乞:“善良的阿婶呀,行行好吧,白米送一升给我老太婆充饥吧!”
  
朱大嫂很想给老太婆施舍一些,可这时她自己两手空空,没钱又没米,心里着实过意不去,就对老太婆说道:“对不住,并不是我小气。我家再没有东西施舍了。”老太婆说:“难道家中真的一件东西都没有?”朱大嫂想了一下答道:“我不瞒你说,只剩下一条缠脚的带子。”老太姿说:“我正缺少一条缠脚带子,你就施舍给我好了。”朱大嫂说:“好,请等一下,我就去取来。”
  
朱大嫂刚进房里去拿带子,忽然听到乒乒乓乓的响声。她惊奇地往大厅一看,老太婆不见了,只见一双双金灿灿、白花花的蝴蝶,纷纷落在厅堂上,一转眼全变成金锭、银锭。朱大嫂这才知道是神明相助。
  
从此,朱大嫂又成为富甲一方的人家,拿出更多的钱财用于赈饥济民。这条巷从此以后就被人们叫做“飞钱巷”。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