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不曲专栏】暴君身旁都不缺撒谎高手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11-08-27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有伊拉克的撒谎高手萨哈夫,今有利比亚的新闻发言人易卜拉欣,再往前还有那个说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为真理的希特勒宣传部长戈倍尔,等等,一句话,暴君独裁者的身边从来就不缺撒谎高手。

从利比亚暴发茉莉花革命以来,不仅卡扎菲本人天天撒谎,而且他的新闻发言人同样天天撒谎。反对派合围首都的黎波里,发言人说这是战略,是要把反对派吸引到首都然后再围歼他们。反对派攻击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时,新闻发言人继续说这是战略,是战术性转移。数十万民众去绿色广场庆贺卡扎菲倒台时,易卜拉欣说民众们正从四面八方赶来首都支持卡扎菲,还有一支1、2万人的部落队伍正开向首都。似乎这卡扎菲是多么受人民爱戴的伟大人物。百分之九十的土地被反对派解放后,发言人仍然称可以抵抗反对派数年而不是数月数周。解放后的利比亚可能会有黑社会可能还有恐怖分子,但是绝不可能会有卡扎菲的倒变天。不久的将来,人们一定又会记得与萨哈夫一样可笑的易卜拉欣。

撒谎是独裁体制下独裁者及官员的本性。没有哪一个政权会公开对民众说我就是要独裁就是要欺压百姓。一个政权除暴力外,是需要花言巧语的。九评说得好中共就是靠暴力与谎言支撑这个政权的。失去两头中的任何一头,这个政权就会跨台。中共独裁者紧紧依靠、利用谎言,利比亚独裁者一样要依赖谎言。

问题是卡扎菲及其新闻发言人的撒谎已经毫无意义了,不会有什么队伍赶去首都保卫屠杀人民的杀人魔王卡扎菲了。人民只有神经病了才会去保卫屠夫卡扎菲。人民保卫了屠夫,然后等若干年后,再次去接受屠杀去接受欺凌去接受压榨。卡扎菲在还拥有的黎波里的时候,尚且不能感召他的“人民”去保卫他,等他就要死的时候,还会有什么“人民”去保卫他?

撒谎者都是要被扫入历史垃圾堆的,而且还要留下笑话。伊拉克战争多少年过去了,许多人还记得那个信口雌黄的萨哈夫,那个巴格达都被盟军给攻占之际还在叫喊盟军陷入人民战争汪洋大海之中的宣传部长,那个撒谎不用拟稿的新闻发言人。至今,只是多了人们茶余饭后一个笑料罢了。

如今中共国的新闻发言人无一不是撒谎高手,无一不是易卜拉欣、萨哈夫,同样他们及其独裁者同样免不了被扫进历史垃圾堆的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