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在军事上的自我吹嘘

作者:锺波 发表:2011-08-28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我吹嘘

毛泽东跟没有参加长征的陈毅说:四渡赤水是自己军事生涯的“得意之笔”。与毛泽东一同走过长征路的聂荣臻元帅,通过陈毅元帅之口才知道毛泽东有如此“精彩”的总结。1960年,当来访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名将蒙哥马利元帅赞誉毛泽东指挥的解放战争三大战役时,毛泽东却表示,四渡赤水才是自己的得意之笔 。[1]

毛泽东还敢于到国外大庭广众中凭空捏造地吹牛。1957年11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上,毛泽东发表讲话说:“朝鲜战争……美国总是不甘心签字,拖。最后,在一九五三年,我们在三八线上突破了二十一公里的防线,美国人吓倒了,马上签字。那么厉害、有那么多钢的美国人,也只得如此 。”[2]

军事神话

因为毛泽东自我吹嘘四渡赤水是自己军事生涯的“得意之笔”,让不明真相的人以为不断突围撞墙而产生的回环曲折的四次渡赤水河是毛泽东通盘运作的深谋远虑的指挥。经过马屁精们几十年精雕细刻的艺术创作,加上以讹传讹,四渡赤水就变得神乎其神了。下面是一段萧延中所撰《毛泽东的个性密码》中神话一样拍毛泽东马屁的奇怪文章段落:

[他做事情是不按常规做的,打仗的时候,经常出奇招,人们就是预料不到。比如四渡赤水,这样一种战役,是违反兵家常识的,是兵家大忌。你在水上漂,没有隐蔽物,一枪给你打翻了,即使打不着你,船打翻了,你不到岸也淹死了,所以不能在水上漂,你要找有隐蔽物的地方跑。但是毛泽东跑一次回来了,回来再跑。玩儿到第3次的时候,蒋介石已经下令了,消灭毛泽东于石达开葬身之地。命令都下了,毛泽东玩儿了个第4次渡赤水。大家都傻了,但是毛泽东就是经常干这种反常的事情。而毛泽东所做的很多重大的决策,在今天都成了经典。”] [3]

读了上段文字,读者您能看得见赤水河边几万红军的影子吗?在对手的围追堵截中四处寻找出路的红军,消失了,如此重大的集体军事行动,到了萧延中的笔下,就成了神话小说中两大高手毛泽东与蒋介石的对决。

文中资料引用来源:

[1]《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战场上的较量》,军事频道-中华网,http://military.china.com/zh_cn/history2/03/11027561/20070727/14245357.html

[2]《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六册,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1992年版,第633页。

[3]萧延中:《毛泽东的个性密码》,北京:《青年文摘》杂志2006年11月下半月刊(总第372期),第57页。

(原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