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开发最近可居住行星 单程需7万年(图)

发表:2011-08-28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阿凡达》中半人马座阿尔法星附近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视频截图)

人类移居其它星球,长期以来是科学家们致力研究的梦想。目前来看,从出发到落地,飞船中正常生活可能要老死几代人,或将以冰冻胚胎的形式出发。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导,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计划派遣人类前往最近的可居住行星。

不过,这项被称为“百年飞船”的项目计划将研究100年,而且最可能适合人类的最近的邻居星球是半人马座阿尔法星(距离地球4.35光年),目前用地球上最快的飞船(时速达3.8万英里/小时)飞到那里要耗时7万年。

DARPA将会决定人类究竟该以深度睡眠还是冰冻胚胎的形式前往太空。DARPA还将决定人类在太空中存在的法则,和必须遵循何种法律和秩序。

9月30日,DARPA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召开的会议上提出初步计划,研究如何对太阳系以外的世界进行探索和殖民统治。

DARPA公司总裁、48岁的里贾纳•杜根将主持在奥兰多召开的为期3天的会议,也将颁发约500,000美金给取得有效进展的公司。这项计划将耗时100年,所以称为“百年飞船”计划。

这场会议预计将吸引2000人参加。希望能制定一个实现长期星际旅行的计划。

DARPA成立于冷战时期(1958年),研发了互联网技术,同时希望研发一种飞船,大到令B747(波音公司的大型飞机)与它相比仅像一个CESSNA(小型飞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