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再次爆发禽流感(图)

发表:2011-08-29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一名男子在墨西哥城接受禽流感疫苗注射资料照(图:AP)

**VOA:联合国警告再次爆发禽流感

联合国8月29日(星期一)警告说可能会再次爆发致命的禽流感。该机构表示,H5N1病毒的新变种正在中国和越南蔓延。

中国和越南出现H5N1新变种

总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星期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中国和越南出现了能够越过现有疫苗提供的防御机制的禽流感变种感到关注。这个新变种叫做H5N1-2.3.2.1.

该组织说,在今年停止了春季家禽防疫工作的越南,其北部和中部的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了新的禽流感病毒的侵袭。

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这个病毒在越南的蔓延直接威胁到柬埔寨、泰国和马来西亚,并且危及朝鲜半岛和日本。声明说,这个病毒可能会通过野鸟的迁徙而传播到亚洲以外的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上个星期报告说,一名6岁的柬埔寨女孩8月14号死于禽流感。她是柬埔寨今年死于H5N1病毒的第8个人。柬埔寨的每一个感染病例都是致命的。

FDA专家:警告及时、必要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临床评审专家方国栋认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这个警告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指出,这两年大家重视的是猪流感。

他说:“禽流感自从2009年以后发病率逐渐的降下来了,公众对它的注意力也就漫漫的淡下来了。但是实际上,禽流感在世界各地还是零零散的有发生。”

这位医务官员表示,从柬埔寨的情况来看,禽流感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在秋冬季节这个流感高发期。

世卫组织说,自从2003年出现禽流感病毒以来,已经有565人受到感染,其中331人死亡。

在2006年,这个病毒扩散到63个国家,随后它在大部分受感染的国家都被消灭,但是仍然存在于6个国家,包括孟加拉国、中国、埃及、印度、印尼和越南。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方国栋表示,这与这些国家的人口密度等因素有关。

他说:“因为中国、东南亚这一带人口密度比较高,而家禽饲养业也比较发达,这样的话,它携带H5N1这样的禽流感的病毒,给它们的播散就造成了机会。”

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过去两年来,鸟类的迁徙导致H5N1禽流感传播到几年都没有出现这种病毒的国家,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尼泊尔和蒙古。

粮农组织说,家禽和野鸟中间爆发禽流感的次数在2008年年中时从最高的4千起减少到302起,但是自那以来,爆发的次数日益增加,在2010年到2011年期间报告的爆发次数接近800起。

FAO:监测至关重要

这个组织表示,这可能意味着H5N1禽流感今年秋冬将会再次大爆发。该机构呼吁各国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加强对这个病毒的监测。该组织的首席兽医师卢布洛斯表示,应对准备和监测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BBC:粮农组织警告致命禽流感可能再爆发


鸟类迁徙可以使病毒传的更远。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警告说,致命性的H5N1型禽流感可能会再度造成疫情,而且在亚洲可能出现变种。

该组织说,候鸟将病毒带到了先前未发生疫情的国家,或者是多年未曾出现疫情的地区,其中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尼泊尔以及蒙古。

粮农组织还表示,一个新变种、现有疫苗无法防治的病毒正在中国和越南境内散播。

越南目前高度戒备,并据报要考虑在今年秋天采取新的、有针对性的疫苗战役。

越南的周边国家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以及朝鲜半岛和日本等都受到病毒的危胁。

病毒还会随着候鸟的迁徙传播到其他大陆。所以,没有哪个国家是绝对安全的。

但孟加拉、中国、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以及越南可能是问题最大的国家。

高度戒备

粮农组织今天(29日)敦促各国加强警戒。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自2003年以来,共有565人受H5N1病毒感染,其中331人死亡。

最新一起死亡病例发生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柬埔寨。柬埔寨今年共有8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同时,由于禽流感的爆发,共导致4亿多只家禽被杀,全球经济损失预计高达200亿美元。

此外,自2008年以来,全球家禽和野生鸟类感染禽流感的案例有所上升。

粮农组织说,它可能和鸟类迁徙有关,因为迁徙可以使病毒传的更远。

因此,之前几年没有受到禽流感疫情影响的国家现在也开始出现疫情。

来源:VOA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