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镇长竟然比卡扎菲还狂

原标题:我们社会的小官竟然比卡扎菲还狂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1-09-01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请看我们的一个镇长就敢说〝共产党就是以权压人〞,这是多么狂的语言呀;起码卡扎菲还不敢说自己就是以权压人嘛!

今天一个朋友问我是否知道〝共产党就是以权压人〞的最新语言,说这是在中东和北非狂人纷纷倒台后的最强声;所以它成为时代的最新和最强语言。的确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在中东和北非,因为有这么多的权力狂人都身败名裂;于是大家都说这是全世界呼唤〝权力民主〞的风暴。然而与此相反的却是我们中国的土地上,竟然不断创新权力狂人的语言;从〝反对我就是反对党〞到〝共产党就是以权压人〞;这说明我们中国大地上的权力狂人更多,而且还是有恃无恐地疯狂。

说实在的话,自从有了电视就公开了我们官员的隐私;如以前虽然报纸上发表的是领导的文章,但它却是秘书仔细斟酌的结果。而现在的电视却难以保证秘书的功能,因为秘书就是为领导写了稿子;我们的领导同样也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呀。正因为如此,结果雷人的〝脱口秀〞在中国大地上层出不穷;如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至于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信了〞!天津市宁河县拆迁官员:〝在中国,你说不拆,肯定把你拆了〞!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局局长张德礼:〝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局长〞!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你知道重庆为什么打击黑恶势力不?你知道什么叫恶不?跟政府作对就是恶〞!郑州规划局副局长逮军:〝你准备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还有诸如〝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臭不臭也要告诉你〞?〝记者证在我们这里没用的〞等等。正当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多的〝雷语〞时,湖南醴陵市浦口镇镇长文建纯面对维权的村民抛出了一句经典总结的〝雷语〞:〝现在共产党就是以权压人〞!

如果湖南醴陵市浦口镇镇长文建纯的〝现在共产党就是以权压人〞是实践经验的话,那么我们社会为什么这么多权力狂人也就一清二楚了;因为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每个代表共产党的官都是权力狂人;不然又如何能以权压人呢?如果不是,那为什么一个小小的镇长就能口出狂言呢?既然一个小官就这么狂,说明我们社会的权力狂人有多么狂;因为这个镇长的话竟然比卡扎菲还狂,人家就不敢说〝以权压人〞的话。然而我们社会的权力狂人的确狂,他们也的确比卡扎菲狂。

在体验权力狂人方面,我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人;因为我体验过方方面面权力狂人的疯狂。如我单位刚上任的年轻负责人要我下岗,就公开对我说〝谁叫我是领导呢?你是领导同样还不是要我下岗吗〞?我找政府机关讨公道,得到的答覆是〝现在权力下放,我们无权干涉〞。正因为如此,所以改革开放后我们社会才出现到处是土皇帝;因为权力是人家的,所以没有任何制约。我找单位负责人说竞争负责人的岗位,他说〝你就是能当联合国秘书长,我们也要你下岗成为老百姓;这是党和人民给我的权力〞。就连民营老板也是如此,他们同样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是那么趾高气扬;如某减速机公司的老板欠我两个月的工资,他竟然高叫〝文打官司武打架都行,就是不给钱〞;结果连省劳动厅的领导出面,还是没有要回我的工资。现在连村干部都是权力狂人,他们同样疯狂地行使权力;如我找村干部批我家房子维修,他竟然说就不批;说不给点颜色看就不知道村干部是官。结果我告到市里,竟然得不到支持;说我是〝小题大做〞,就是批不下来。

中国自古就流行〝民不与官斗〞的处世哲学,是毛泽东改变了这个处世观念。然而毛泽东去世后,我们社会竟然很了就恢复了〝民不与官斗〞的社会观念;因为官掌握着社会资源,而且官还不受监督;结果我们社会的权力狂人就如同雨后春笋般的出现了,所以现在老百姓身边的权力狂人比比皆是;而由权力狂人随心所欲的话也就成为了〝雷语 ’,从而极大地丰富了今天的网路与语言。

我们知道卡扎菲狂是对美国和英国,而对老百姓还没有我们这么赤裸裸的语言;然而我们这些〝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官,竟然内心世界里是〝以权压人〞;再加上我们社会特有的官官相护的文化,自然也就决定了我们社会的官民之间的矛盾不可能得到公平的解决。这也是为什么全体中国人都要当官的原因,也是我们社会〝民告官〞的现象微乎其微的根源;试想老百姓总是输,老百姓能告官吗?即使老百姓暂时告赢了官,最后也是〝赢一阵子,输一辈子〞;到头来不仅直接影响的眼前公平没有解决,以后还可能接二连三地不公平。所以中国的老百姓总是以〝忍〞字为上,〝忍得一时之气,免得百日之忧〞;谁叫我们身处在一个权力狂人比比皆是的年代呢。

中东和北非革命革了这些地区权力狂人的命,起码权力民主得到部分改善;然而我们社会的权力狂人,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做权力狂人吗?如何在权力上方高悬一把利剑,看来是我们社会最迫切的需求;因为任由权力狂人的肆意妄为,我们社会的老百姓能公平吗?一个老百姓永远不公平的社会,它能和谐吗?现在竟然连世界权力狂人卡扎菲都不敢说的话,却频繁出现在我们的中国大地;这难道还不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汪华斌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