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谁谁死 张召忠令独裁者‘胆寒’(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1-09-03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关心国际时事的中国人对张召忠的“大名”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首席军事评论员”,每当重大的国际事件发生,如北约出兵科索沃、阿富汗战争、美国推翻萨达姆,直到最近的利比亚革命,张召忠都会出现在萤屏,“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吸引不少观众。
 
节目过后,网络上照例都会出现不少针对张召忠评论的“评论”,且跟帖众多。有趣的是如此高的人气非是来自于人们对其观点的认同与赞许,而是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其言论的“娱乐性”:人们都急切的想知道他又发表了哪些离谱的“奇谈怪论”,然后据此调侃。
 
又红又专
 
1952年张召忠出生于河北盐山,1970年参军。先后在海军南海舰队、北海舰队等从事理论研究工作。1998年调入国防大学,现任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副军职、海军少将。在中共眼里,他可以说是少有的一位“学者型”将军。
 
2000年7月,张召忠在一份杂志上发文讲述自己一些往事。1970年参军入伍后,由于业务能力强,怕别人指责“光红不专”引起政治上的麻烦,他主动剃光头,要求到炊事班和养猪场工作,进行“思想改造”。为避免“单纯业务观点”的指责,只能晚上熄灯后,在被窝里偷偷地用手电筒照明学习技术知识。
 
1974年张召忠的“又红又专”有了回报,他被选送进北京大学学习阿拉伯语。虽然最初的专业是比较对口的核潜艇技术,但党的需要大于一切,他接受了这个“任务”。在北大学习时,为了解决发音问题,他还动了舌根切割手术。
 
伊战成名
 
1992年起张召忠作为嘉宾参与中央电视台一些栏目制作,在这些偏知识性的栏目中,其通俗易懂兼具风趣的风格赢得了一些观众。1998年和1999年的两次直播评论使他奠定“首席军事评论员”的地位。而真正使他“名声大震”的则是2003年3月对伊拉克战争的全程评论。
 
战争开始前夕,张召忠认为“伊拉克军队将以顽强防御给予美军重创”;经短暂胶着,美军即挺进巴格达时,张召忠又表示,“伊拉克的共和国卫队一定会在巴格达外围与美军决战”。
 
当美军很快兵临巴格达城下的时候,他认为美国将面对一场艰苦的巷战,伤亡将大于越战;当美军轻松拿下巴格达的时候,他又认为萨达姆的精锐部队撤退到其家乡提克里特,那里将发生最后的决战。
 
当提克里特不战而降的时候,他又猜测萨达姆的共和国卫队一定躲藏到地下掩体中。这样的猜测显然缺乏起码的常识:数十万军队和重型武器怎么可能人不知鬼不觉地躲藏在地下掩体中?
 
张召忠如此“错误百出”而又“乐此不疲”,以至于网友评论道:(伊战时)人们最大的乐趣就是晚上观看张大教授分析预测美军第二天的行动,然后有点幸灾乐祸地看美军的实际行动和预测的相反;之后是再分析预测,再相反……周而复始。
 
挺谁谁死
 
张召忠伊战“成名”后,有细心的网友搜集他在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时的言论,发现他似乎专门为世界上的独裁政权“摇旗呐喊”。
 
几次战争,张召忠总是充当萨达姆、米洛舍维奇和塔利班的义务宣传员,唱衰丑化美国、北约,甚至不惜歪曲事实;并为他们出谋划策、如何对付美军,为他们“伸张正义”、抱打不平。
 
而这些独裁者和政权最终都无一例外的不光彩死去或垮台。传来传去,以至于张召忠竟落下“挺谁谁死”的恶名。
 
轮到卡扎菲
 
受突尼斯和埃及的“茉莉花革命”的影响,2011年2月15日开始,利比亚民众在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举行大规模和平示威,要求独裁统治42年之久的卡扎菲下台,示威浪潮迅速蔓延至全国。2月21、22日卡扎菲派战机、坦克和雇佣军连续两天轰炸、扫射首都的黎波里的抗议民众,并声称这是仿傚中共六四镇压。
 
3月张召忠在中央电视台评论分析利比亚局势时称,卡扎菲倒台不倒台,取决于人民支持不支持他,他和萨达姆完全出现两个问题,那个扑克牌通缉令到处都举报,卡扎菲是人民和他团结在一起,共度难关。在这种情况下判断卡扎菲会不会倒台,这可能吗?
 
此后,他又称卡扎菲在利比亚的屠杀行为是在“维稳”。在谈到卡扎菲是否有能力翻盘时,张召忠语带恐吓说,别把卡扎菲逼急了!当年他可以在欧洲的舞厅放炸弹、可以制造洛克比空难,逼急了说不准他还会干什么。
 
网友的反应则是,听语气,张召忠好像老卡的发言人。“上次把萨达姆挺死了,这次又挺卡扎菲了。”
 
“前天CCAV出面挺卡,老卡命悬一线,这次张召忠出手再次挺卡,这是绝杀,他纵有三头六臂也死定了。”
 
事实证明,张召忠的“挺谁谁死”不是浪得虚名。仅仅5个月后,利比亚的局势就发生大逆转。8月24日,在利比亚卡扎菲的藏身之所被反对派攻克之后,张召忠接受采访时把导致预测不准的原因归咎于利比亚民众,称被其欺骗了,“明明在心里头对卡扎菲恨得要死,却非要在镜头前面表现出对卡扎菲的坚决拥护,这个表演水平太高了,这个对我是个教训。”
 
如此“堂皇”的辩解竟出自于一位“教授”兼“博导”,委实令人觉得荒唐兼可笑。
 
缘何不倒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如此水平的“专家”竟能占据央视萤屏十馀年,网友直呼,有时看央视评论节目竟产生置身娱乐节目的错觉。对其屹立不倒,有网友归因于观众的大度与宽容,而更多的网友则从更深层面进行探究。
有网友说:当下中国没有真正的新闻报导,有的只是“喉舌”宣传,他(张召忠)虽然不“专”但“红”啊,关键时刻总是保持一致,你说怎会不用他?
 
原《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美籍华人时事评论家曹长青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为什么张召忠这种不学无术、心地邪恶的人能当上高等学府的教授,能做中央电视台的首席军事评论员?因为那是一个谎言的制度,这种制度需要、而且必须依靠张召忠这般质量的零件,这样它才能运转。

来源: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