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中风了 多数患者不知道

发表:2011-09-04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以为只有“嘴歪眼斜”才是中风症状!台湾亚东纪念医院分析500名缺血性中风患者送医资料,发现仅19%中风患者, 在发病后两小时内抵达急诊室,高达81%患者根本不知道自己中风了,有人甚至拖了34小时才到院治疗。医师表示,一旦发现中风,务必在三小时内就医,否则将大大影响治疗成效。

有位阿嬷日前抱孙子时突然“手无力”,她越想越不对,立刻就医检查,意外发现中风了,紧急施打血栓溶解剂不仅捡回一命,也恢复手部功能。

中风症状多变 患者误以为是压力太大

亚东医院神经内科医师陈龙表示,并不是每位中风病人都可以这么幸运。部分中风患者警觉性不够,虽有头晕、头痛、手麻、脚酸、眼睛突然一片黑等症状,但却误以为只是压力太大、工作太累或运动过度所致,大多没想到自己已中风。

有的患者则是“逃避心态”,认为自己身强体壮,或已定期服用控制血糖、血压等慢性病药物,自觉“不可能中风”,一拖再拖而延误就医。

陈龙说,缺血性中风(血管阻塞)发病时是一种渐进“过程”,并非瞬间手脚就不能动,通常一阵子功能就会恢复,因此警讯常被患者忽略。一旦发现中风症状,在黄 金三小时内送医,才有机会静脉注射血栓溶解剂,把阻塞血管打通。他比较中风患者治疗三个月后的成效,有打血栓溶解剂的患者,比晚送医来不及注意的患者,多出三成多复原机会。

陈龙表示,美式饮食、肥胖、三高未控制及压力过大等,都是造成中风的危险因子,近年来中风患者年龄有下降趋势,门诊也常出现30、40岁的青壮年人中风案例,因此民众不要认为“不会是我”,只要有症状、有怀疑,立刻就医准没错。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