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不曲专栏】教师节有感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11-09-11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韩愈把传道列受业与解惑之前。古之师们也一直把道德仁义礼信等摆在教导学生的第一要务。中国数千年历史中,再乱的时代,为师者都不至于象如今这样道德沦丧毫无礼节乱象环生。共产邪灵统治六十年之后,中共无一净土,教育部门同样腐败之极。

首先,为师的管理部门比妓院都腐烂不堪了,还何谈管出一支好的教师队伍。妓院至少不要跑官要官,谁有色谁上,按货色好坏收钱。可教育部门有几个官员不是跑、买、骗、色来的?中国有哪几个地方的教育衙门及官员不腐败?比如高官的情妇当部长、当厅长等事儿那可是比比皆是的事儿。而校长、教导主任们,又有几个不是偷鸡摸狗而来的?从部长到厅长到局长到校长到教导主任,几乎全是鸡鸣狗盗之徒,那么能管出什么样的教师队伍呢?

其次,教育产业化是吸百姓骨髓的恶魔。连朝鲜等烂国都能义务教育,可中国还在继续着教育产业化的罪恶政策。在中国教育不仅不投入,更是产出的行业。如今多数的市县,所收的教育经费全由财政部门统一管理,多数被政府挪作他用。地方官员四处搞工程捞回扣,财政空了、卖地款空了,黑手便伸向教育经费。至于,学生及家长有何苦难,谁管呢?还有高校,动不动上万数万元的收费,除贪官污吏奸商外,几个家长对子女就学能应付自如?

第三,教授成为“叫兽”,道德变成缺德。如今玩了女学生才给毕业论文通过的事儿,不再是个别教授的行为。再说现在师生早无孔夫子所教导的男女有别的行情了,师生性乱来不再成为稀奇事。逢场作戏,可能还成为教授学生寻求刺激的共同愿望。教育产业化后,什么都泛滥了,有多少学术多少论文不是天下一般抄?据说中国单假论文一项,一年就有十个亿的产业链。什么教授、博士,有几个是真货?难怪北大才子焦国标说,北大除了自己及贺卫方等少数人外,有几个真正的教授?大都的教授连真话都不敢说,起码的国家民族的大义都不敢坚持,良知与正义皆不敢维护,等中共倒台后不知如何面对世人?

至于小学里当班干部都得走关系用钱买以及补课收钱等等丑陋现象真是数千年来之“伟大”创举。中共治下,什么无耻的事儿不会发生呢?补课收钱应是教师敲诈勒索的代名词。古时教学生收多少就多少,多收了薪水也无妨。可如今除工资有了,教师还想着补课收外快。有的老师在课堂上胡乱讲解,让学生成绩差,然后就等着家长送补课的钱来。这种毒,完完全全是中共制造的。

从大量的回忆文章以及笔者身边的例子可知,在中国教育界,并非所有的教师都是黑心肝的。数量可观的法轮功修炼者老师就曾给世人予耳目一新的道德感。以真善忍为准则的教师,多少被关进大牢里,多少被剥夺教学的资格,多少人至今还有家难回流落他乡?多少品格高尚的教师却要与吸毒犯、杀人犯、妓女们关在一处,这是个什么样的世道呀?

不多说了,不解体中共怎能解决得了当今中国的教育问题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