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辛子陵触动的不仅是曾庆红

发表:2011-09-12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大陆学者辛子陵在许多方面、特别是时政和党史方面,大胆进言,但是,3月以来,辛子陵销声匿迹。从媒体上得知,辛子陵这位资深研究员由于披露曾庆红儿子澳洲购豪宅一事,得到“组织上”关照,对他“圈禁”。不过,现在已经证实,澳洲购豪宅的曾伟的确是曾庆红的儿子。那么辛子陵的处境如何呢?新唐人采访了著名作家、记者铁流先生。铁流先生表示,辛子陵触动的不仅是曾庆红,他要求言论自由、新闻解禁触动当局,才是他被圈禁的根本原因。中国只有“批毛”,中国才能有民主。

辛子陵为何被圈禁

铁流先生披露了辛子陵被圈禁的原因。

辛子陵在今年农历年科技部退休干部会上,即兴就当前形式和任务发表了讲话。讲话中讲了10个利益,贪官污吏、利益集团等。他还举了几个例子,其中一个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的事情。曾伟在澳大利亚花了几亿买了一个豪华别墅,豪华程度超过当年蒋宋孔陈。第二件事情,他讲当前国家有很多不合理的,上层也有意见分歧。这个讲话后来在网上发表,流传的还很广。

大概今年三月份,北京纪律检查委员会张姓常委和国防大学老干部局一个处长找他谈话。谈话指出,辛子陵捏造事实,曾伟不是曾庆红的儿子;还说他说“上层有矛盾”是制造中央分裂、制造矛盾,要对他进行审查,要他反省。时间是三个月到半年,不准外出、不准写文章,不准参加集会不准出国防大学门,在他前后还派出两个年轻人跟着他,把家里军线电话也掐断了。

辛子陵一度认错 还道了歉

但是,后来辛子陵发现,北京确实是有两个曾伟,一个是四川人,一个是曾庆红的儿子。辛子陵还以为自己搞错了,还自己承认了错误,误听从了网上传言。

但是现在经过求证,澳洲购买豪宅的就是曾庆红的儿子,而且,曾庆红为此受到压力后还宣布和他儿子断绝了关系。

但是现在对辛子陵的圈禁并没有解除,还是不准写文章,不准出去,不准聚会,只是现在改称不是审查,是“交换意见”。

曾伟事情只是个导火线,是当局找的茬

铁流先生认为,去年辛子陵等发动了500多人退休干部向人大上书,要求“新闻解禁,言论自由”。这个问题是导致他圈禁的根本原因。

铁流证实,凡是签了名的人,国安、公安和维稳都去找去谈话,先后受到了威胁,据传说上面还有人是要把这个事情上纲上线,只是最后没有成为事实。

不过,辛子陵、铁流等还发动了第二次的要求“新闻解禁,言论自由”签名,1400多人签了名,直接导致了辛子陵和铁流的圈禁。但辛子陵坚持没有错,所以一直是软禁。

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解禁,一切问题解决不了

铁流透露,他和辛子陵等一帮老人,他们有一个观点:中国人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解禁,一切问题解决不了,不管是利益集团也好、贪腐也好,黑恶势力也好,都不能解决。

铁流说“这个问题解决之前首先要有言论自由,没有言论自由一切都改变不了。我们争取的就是言论自由,就是有说话、说真话的权利。我们既不想当官,又不想干政,更不会贪污,都是退休的干部,就是要求能够说真话。让真话,上面听的见,全国人民知道我们干什么,但是我们现在没有这个自由,反复的受到轰炸。”

铁流还透露,现在说真话七八十岁的老人都是被监控的。

铁流认为,中国只有“批毛”,中国才能有民主

铁流表示,中国必须“批毛”,一定要把毛泽东的像从天安门撤除,把他的死尸抽走,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只有解决这个问题之后,中国才有民主,才有自由。

把“言论”作为维稳对象 方向错了

铁流认为,任何历朝、历代都没有监控老人的。

铁流说,“维稳的对象是“行”而不是“言”,对打砸抢的要维稳,言论不该维稳。说话有什么错呢?对就听,不对你就不听。把言论作为维稳对象,方向错了。现在应该解禁辛子陵,一个爱党的救党派说话都受到监控、打压,中国还有什么自由。”

铁流最后表示,他们这些老人又不造反,遵守宪法,要求真实,不去造假,把真实的历史告诉现在的年轻人,不然中国的乱象不能解决。今天我们为历史说句真话,我们的言行都在国家宪法允许之内、国家法律允许之内,并不危害政权,但仍然不让我们说话。对此,我们非常感到不满。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