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袭美驻阿富汗使馆和ISAF总部(组图)

发表:2011-09-14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袭击北约驻阿富汗总部,北约直升机在附近盘旋

塔利班再度出击:就在喀布尔市中心戒备森严的使馆区发生爆炸。目标:美国大使馆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总部。

激进的伊斯兰塔利班武装分子周二当地时间大约14点的时候,对坐落在所谓的阿卜杜勒·哈克(Abdulhaq)街口的美国大使馆发动攻击,就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总部附近。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Seddiq Seddiqi)对德国之声证实了这个消息。


塔利班袭击喀布尔的使馆区

据初步调查结果,塔利班武装分子躲藏在附近的高层建筑物内。据目击者称,袭击者携带火箭发射器。目击者听到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附近传来几次巨大的爆炸声。根据德国之声当地的工作人员传来的消息,有包括多名学生在内的民众受伤。

更多的爆炸案

观察员报告说,在城市的西边也发生数起爆炸案。但是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阿富汗内政部的证实。当局也拒绝透露受伤或死亡的人数。西迪克说:"我们的警察和陆军部队会很快的控制局势,逮捕凶手。"美国使馆周围地区已经被大面积封锁。

塔利班要求北约撤军

根据阿富汗媒体的说法,塔利班发言人穆德沙伊德(Sabiullah Mudschahid) 自称对在喀布尔发生的袭击事件负责。爆炸案发生在国家安全顾问斯潘塔(Rangin Dadfar Spanta)在喀布尔即将报告他的美国之行结果的时候。斯潘塔受阿富汗政府要求,和美国政府就在阿富汗建立美军永久军事基地的事宜谈判。美国也希望在2014年正式从阿富汗撤军后在阿富汗留有部分军力。这一计划遭到塔利班强烈反对。他们要求国际部队撤离该国。

警察的联络员?

塔利班武装在喀布尔的攻击再度引发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状况和信誉的讨论。阿富汗军事专家瓦瓦吉(Assadullah Walwalgi)认为,如果在阿富汗警察和军队内没有联络人,这些叛乱分子就不可能如此接近首都的权力中心:"塔利班在过去三年内成功地将他们的人送到阿富汗警察和军队里。"因为他们的存在,国际部队和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合作日益困难 - 这给该国的安全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三个半星期以前,塔利班的敢死队向在喀布尔的英国文化协会发动袭击,炸死九人,其中包括两名外国人。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