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只能结结巴巴跟随的世界(图)

一周流水杂谈

作者:显示器 发表:2011-09-16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装美女

左起:这是当年胡茵梦、周丹薇、林青霞、胡慧中的合影。 当年,她们好美。

美得朴素、有范儿,气象万千。那个时候的美女都是原装的,不像现在的明星都是批量生产,整成一种下巴、一种鼻子,一点气场都没有。丑需千姿百态,美有特定标准。

——显示器

 

★9·11见证中国人的……

中国四川地震的庆功会已经开了,玉树地震的庆功会也开了,温州动车事故的庆功会估计也快开了。

而美国,9·11袭击至今已经10年了,却仍然没有召开庆功会。美国政府怎么这么笨呢?他们怎么就不知道宣传“多难兴邦”呢?怎么就不知道丧事喜办呢?

今天,还看到这样一条信息:邓月薇,“911”第一个向地面报警的空姐,25分钟后遇难。又过半年,她的两根骨头在离双子塔两个街区的地方找到并送还家人。“9·11”后,美国警察对每一块遗体进行清洗、消毒、分类和编号,有时是一条腿,有时是一只手,有时就是一块骨头,经DNA甄别。邓的骨头就是这样如大海捞针般发现的。

美国人居然这样认真地对待遗骨。他们怎么就不向中国铁道部学习,赶紧把现场掩埋起来呢?

——王晓阳

 

★美国人真正的可怕在哪里?

“9·11”事件中发生了三件事,都可以让我们从中看到美国人的力量。

第一件事,世贸大楼顶部被飞机撞击之后,烈焰奔腾,形势千钧一发。楼上的人们通过EXIT向下逃生的时候,并不特别慌乱(他们也害怕,但不慌乱)。 人往下走,消防队员往上冲。互相让道,并不冲突。有妇女、小孩、盲人到时,人们都自动地让出一条道来,让他们先走。甚至还给一条宠物小狗让道。

一个民族的精神不强悍到一定的程度,断然做不出这种举动。面对死亡,冷静如斯,恐怕不是圣人也接近圣人了吧。

第二件事,“9·11”的第二天,世界就知道这是阿拉伯恐怖分子所为。很多阿拉伯商店、餐馆被愤怒的美国人砸了。一些阿拉伯商人也受到袭击。

这个时刻,有相当一批美国人自发地组织起来,到阿拉伯人的商店、饭馆为他们站岗。到阿拉伯人居住区巡逻,阻止悲剧的进一步发生。

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啊。

第三件事,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坠毁的那架767 客机,本来是要撞向白宫的。后来机上乘客与恐怖分子搏斗,才使飞机坠毁。因为当时他们已经知道世贸大楼、五角大楼被撞的消息,他们决定,不能无所作为,要和恐怖分子进行殊死斗争。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做了一件事:投票,以决定是不是要和恐怖分子作斗争。

在这么一个生死悠关的时刻,我都不把我的意志强加给别人。后来全体同意才去与劫机者搏斗。

什么叫民/主,这就是民/主。民/主的理念已经深入到他们的生命中、血液里、骨髓中。这样的民族,他不兴盛谁兴盛?这样的民族,他不统/治世界,谁能统/治世界?

——刘亚洲

 

★还有比这个更加荒唐的么

昨天和一个美国同学解释我国的司法制度,说到我国的法官都等同于官员,是有行政级别的,对方于是问道:那你们的首席大法官是什么级别,我告诉他是副/总/理级,对方大惊:还有比这个更加荒唐的么?我说:有,他没有上过法学院。

——扭腰

 

★前有李刚,后有双江

李双江将军穷其一生高唱红歌的努力,大家也都是有目共睹。然而,李双江将军的教子之术,人们却从无领教,今天,人们总算明了了——:十五岁,无照驾驶,改装汽车、套牌汽车,粗暴打人致伤,堪比“我爸爸是李刚”甚至比其更甚、更迈进一步地高喊,“谁敢打 110”!气焰之嚣张,实令“李衙内”相形见绌,更令人叫绝的是,不愧是李大将军的后代,后座上,竟然还带着一把“冲锋枪”!即便你这是把仿真的家伙,可这种姿态、这种追求,焉能不让人不寒而栗?这要是大家伙儿动作慢,让这小兔崽子腾出手,还不都被“突突”了?

李双江将军今年72周岁。年逾七旬的老者,有个十五岁、类同于龟孙子的龟儿子,年仅十五岁,未及成年,就已经成为一个谬种,一个违法犯罪分子,一个危害社会的渣滓。

李儿子之所为,再次让人看清了,唱红歌的红一代、红二代之虚伪、可怕、凶蛮及其与民众、社会的势不两立,甚或说,与民众为敌、与社会为敌的本质属性——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如此富庶、如此凶残、如此跺一脚地动山摇的特权阶层、权势阶层,已然劫持了这个社会及其这个社会的所有资源,已然霸占了这个社会的现实所有及其未来走向。李双江将军未成年儿子、无照驾驶之车之车座下的那把“冲锋枪”,实际上已然说明了一切,告诉了人们一切。

——祝振强

 

★流氓崽子

当代中国权贵通常拼命把孩子当作流氓、妓女来培养,并让其在消费狂欢中早死。你让十五岁的孩子驾车上街,不就是要让他成为流氓,并送他去死么?权贵对这个国家及他们统治的庶民没有一点责任心,不明善恶是非,滥用特权,孩子当然效尤,以消费特权为乐。这些权贵和他们的流氓崽子根本不具备统治的美德和资格。

——秋风

 

★疯狂英语变身疯狂家暴

教授成为禽兽早已经成为我们这个年代的共识,疯狂英语变身疯狂家暴,实在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从疯狂开始,至疯狂结束,一个靠疯狂起家的人,最后必将是以疯狂收场。

从李阳美国妻子暴露出来的家暴事件看,李阳是一个缺少人的感情的疯狂动物。据李阳自己在《天天向上》节目中透露,他和太太之间没有浪漫的爱情,两人“继续下去”只是为了研究家庭教育。换句话说,李阳跟这位美国太太继续下去只是因为互相利用,研究家庭教育竟然身体力行到进行家暴,说李阳的脑子没有毛病,信不信由你,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用疯狂的方式进行语言教育,这是一个疯狂年代的疯狂行为,是一个利欲熏心的神经病领导大家集体无意识的结果,不可思议的是,这种疯狂行为竟然获得某种意义上的成功。

——小远

 

★这是个奇怪的国度

这是个奇怪的国度,避孕套广告是不被允许公开播放的,但是每个电视台都能看到无痛人流的广告。在这里,抛弃生命远远比买杜蕾斯显得高尚优雅。

——维德

 

★也许是中国评奖史上最大的腐败案

据报道,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得益于李嘉诚基金会500万元的资助,每个获奖者的奖金从5万元猛增到50万元;本届茅奖颁奖礼暂定于 9月19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这意味着茅盾文学奖因为李嘉诚先生的捐助,不仅奖金翻了10倍,颁奖典礼也登堂入室了。但我有杞人之忧:这是茅盾文学奖第一次荣享李嘉诚先生的500万元善款,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

本届茅奖共五部获奖作品,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独占三部:《你在高原》(张炜),《推拿》(毕飞宇)和《一句顶一万句》(刘震云),这三部获奖作品参评和评奖均涉嫌违反评奖纪律的“回避规定”。在迄今为止的八届茅奖评奖史上,空前未有。

自本届评奖揭晓以来,许多人对本届评奖五部获奖作品违反评奖纪律的质疑声不断。然而,在评奖揭晓后的十多天里,中国作协负责人和本届茅奖评委会却玩起了 “不在服务区”的躲猫猫游戏;完全丧失了他们在评奖期间高调回应社会舆论,有问必答(虽然答非所问)的凌厉架式。难道中国作协官方真以为,自己把第八届茅奖动静搞得空前的大,搞成了文学版的超女选秀,现在就可以对也许是中国评奖史上最大的腐败案玩一个躲猫猫了事?

——肖鹰

 

★朋友是最后的故乡

我丧失了故乡。无数可以使故乡一词活起来的事物都被摧毁了。我出生在昆明的武成路,那是老昆明最重要的一条街道,从晚明越过大清一直到延续到民国,古色古香,已经荡然无存,连名字都被除籍了。今天新昆明地图上,找不到武成路这个地名,新建的康庄大道叫人民中路。滇池也不再是我昔日在诗歌中歌唱过的故乡滇池

我曾经在巴黎的地铁中听到故乡的声音,它来自青年时代一女友的口中,她记起遥远的一日,我们一党人在武成路一朋友的家里喝劣质葡萄酒,他家是一个四合院,院子里有一座爬满青苔的假山。地铁正穿过巴黎闹市区一个叫小酒窖的车站,故乡从她那口乡音的深井中喷涌而出,我欲哭无泪。

——于坚

 

★应该保持一些古老的习惯

不管过去了多少岁月,应该保持一些古老的习惯。比如:藏有旧手帕,蘸着墨水给遥远的人写信,然后去邮局;读老版本的古诗,午觉,下午喝茶和吃饼干,夏天的晚上去看星星;用各种本子记日记,去庙里祈福,用凤仙花染指甲;屋子里有供奉先人的地方,戴一样妈妈给的珠宝,一个人的时候念心经;还有就是相信有鬼神,有来世,有因果,相信一切都有宿命。

——周瓦

 

★这个只能结结巴巴跟随的世界

这首短诗是策兰遗著《雪之部》中的一首,写作时间是 1968年1月23日,距离策兰1970年4月20日自溺于塞纳河尚有两年多时间。相对于策兰后期诗作普遍的晦涩难解,这首诗显得难得的清晰,整首诗很大程度上是策兰一直强调的诗观的诗意表达。

策兰生前获得过两个重要文学奖项,在1958年不来梅文学奖获奖致辞中,策兰写道:“因为诗歌不是没有时间性的,诚然,它要求成为永恒,它寻找,它穿越并把握时代———是穿越,而不是跳过。”也就是说,策兰试图从自身和时代的经验出发,去达到存在和言说完全统一之处,那样的地方显然只能在“高处”——伤口试图企及的“高处”。1960年策兰获得德语文学里最重要的毕希纳文学奖,他再一次语气坚决地表明态度:“绝对的诗歌——不,肯定是没有的,不可能有!” 不仅断然否定绝对的诗,还把诗歌界定为“现实化的语言,是在一种完全个人化的迹象下释放出来的”。

《这个只能结结巴巴跟随的世界》

保罗·策兰

这个只能结结巴巴跟随的世界,

我将成为这世上

曾经的一个过客,一个名字,

从墙上渗下来,

墙上,一道伤口舔向高处。

(孟明译)

——显示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