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鄱阳湖湿地遭受严重旱情

发表:2011-09-16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5日,鄱阳湖河床出现大面积干裂。当日,远望鄱阳湖面,数十只渔船搁浅在河岸。一些渔民坐在空荡荡的渔船上无精打采。水面大部分干涸了,没有鱼可以捕捞。由于今年鄱阳湖5月份才开始涨水,到7月份就开始干旱,当地渔民现在已经很少捕到鱼了。

9月15日,鄱阳湖河床出现干涸,水面不断缩小。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鄱阳湖捕捞作业的高峰期,然而,今年的鄱阳湖却格外显得“消瘦”,曾经浩瀚的鄱阳湖,如今到处都是干裂的痕迹。由于鄱阳湖水位低,留不住鱼,沿湖一些地区渔民的捕捞量剧减,收入减少了60%以上。“高水是湖,低水是河。”“洪水一片,枯水一线。”是鄱阳湖最主要的生态特征。由于长江上游来水不足,区域内降水偏少,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正遭受严重旱情。目前,鄱阳湖通江湖体面积不足1000平方公里,远远小于多年同期均值2890平方公里的水平,水位正以每天0.1米至0.2米的速度急剧下降。


9月15日,因水位下降,鄱阳湖畔的渔民艰难取水洗碗。


9月15日,鄱阳湖河床出现大面积干涸,水面不断缩小。


9月15日,因鄱阳湖水面干涸,渔民的捕捞量减少,渔民早早收工。


9月15日,一位鄱阳湖畔的渔民说,往年这个季节湖面不会出现后面的绿洲。


9月15日,鄱阳湖部分河床出现干裂。


9月15日,因鄱阳湖水面干涸,渔民的捕捞量减少,渔民早早收工。


9月15日,因水位不断下降,鄱阳湖底的水位标尺全部裸露。


9月15日,鄱阳湖河床出现干裂,水面不断缩小。


9月15日,鄱阳湖干裂的河床上出现死鱼。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