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色的听证会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11-09-16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化浪潮一浪高过一浪,饱尝几千年专制之苦的中国人为了过上自由民主的好日子,一代一代前赴后继地为民主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林昭、李九莲这些中国的巾帼英雄们为了民主化事业献出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激励着后来者继续冒着生命危险勇往直前,向专制势力讨还自己应有的民主权利。

为了继续骑在民众的头上拉屎、拉尿,中共专制政权与时俱进地采用了许多新鲜的招数,听证会就是其中的一个。

民主国家的议会在讨论某些重要问题时,为了收集和聆听更多的民意,经常就某一个问题邀请对此问题有研究的人士,参加听证会。

这种听证会一般都是现场直播,在电台、电视台播出的时候,关心此一问题的人士可以及时了解情况,并向听证会召集者写信、打电话,发表自己的意见。

为了制造民意,中共许多地方政府也先后开起了听证会。这些听证会不是由中国式的橡皮图章议会、即所谓人民代表大会来召开,而是由利益攸关者花钱请人在听证会上拥护自己的主张。每次听证会都是召开会议的利益攸关者大获全胜。于是汽油涨价获得了“民意”支持;水费、煤气费涨价,也获得了听证会压倒多数的通过。

长沙市一个姓石的人参加了17次听证会,每次发言都是基本拥护,再提出一些所谓的补充意见;

另一位姓周的人,已经参加过20次听证会,发言内容与姓石的大同小异,也是原则上支持拥护,但是要考虑一些特殊情况。

这两位被网民们称为“听证专业户”,更有网民笑称他们为“听证帝”。

另一位叫做“爱思先生”(音),就不同了。他喜欢实话实说,不会因为拿到了钱,就见钱眼开地为给钱者讲好话,于是他就没有机会再去参加听证会了,可见这种听证会变成了广告会。

石油公司、自来水公司、煤气公司,这些频频涨价的公司,每次只要花一点小钱,以劳务费、误工费、信息费、车马费等名义,发给那些听证专业户,就可以得到“民意拥护”的涨价好处了。

不仅如此,这些公司的头头脑脑还能借听证会的机会,在电视台频频亮相,成为名人,扩大了公司的知名度,比广告的效果好得多,花的钱却少得很。

那些听证专业户也是名利双收,不仅可以成为电视上的名人、名嘴,还可以有一笔不小的收入。

湖南省法制办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卢建华说,一次卫生系统召开的听证会来了一个真正的听证专业户,全家五、六口人全都参加。从投入产出来说,一家人可以乘一辆出租车来参加听证会,得到的劳务费、误工费、信息费、车马费却是每人一份。通常每人可得数百元,一般是四百元。

更为离奇的是听证会正式召开之前,还有预备会。长沙市物价局就天然气价格召开听证会之前,一家天然气公司先将听证代表请去开了一个预备会,每人发了四百元劳务费;听证会召开后,又给每人发了一千元,当然是赞成的人才会拿到一千元;事先拿到四百元的,也没有一个人发表反对意见的。

所以说每一个人都是开会前拿了四百元;会议顺利召开以后,每人又拿了一千元。参加一次听证会,就得了一千四百元,这真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我来美国后,参加过美国国会举办的两次听证会,不仅没有拿到一分钱,还因为领带找不到,临时急急忙忙地从最近的一个商店花五十元买了这家商店最便宜的一条领带。这就难怪共产党要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了。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