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色的聽證會

作者:吳學燦 發表:2011-09-16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化浪潮一浪高過一浪,飽嘗幾千年專制之苦的中國人為了過上自由民主的好日子,一代一代前仆後繼地為民主化貢獻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林昭、李九蓮這些中國的巾幗英雄們為了民主化事業獻出了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激勵著後來者繼續冒著生命危險勇往直前,向專制勢力討還自己應有的民主權利。

為了繼續騎在民眾的頭上拉屎、拉尿,中共專制政權與時俱進地採用了許多新鮮的招數,聽證會就是其中的一個。

民主國家的議會在討論某些重要問題時,為了收集和聆聽更多的民意,經常就某一個問題邀請對此問題有研究的人士,參加聽證會。

這種聽證會一般都是現場直播,在電臺、電視臺播出的時候,關心此一問題的人士可以及時瞭解情況,並向聽證會召集者寫信、打電話,發表自己的意見。

為了製造民意,中共許多地方政府也先後開起了聽證會。這些聽證會不是由中國式的橡皮圖章議會、即所謂人民代表大會來召開,而是由利益攸關者花錢請人在聽證會上擁護自己的主張。每次聽證會都是召開會議的利益攸關者大獲全勝。於是汽油漲價獲得了「民意」支持;水費、煤氣費漲價,也獲得了聽證會壓倒多數的通過。

長沙市一個姓石的人參加了17次聽證會,每次發言都是基本擁護,再提出一些所謂的補充意見;

另一位姓周的人,已經參加過20次聽證會,發言內容與姓石的大同小異,也是原則上支持擁護,但是要考慮一些特殊情況。

這兩位被網民們稱為「聽證專業戶」,更有網民笑稱他們為「聽證帝」。

另一位叫做「愛思先生」(音),就不同了。他喜歡實話實說,不會因為拿到了錢,就見錢眼開地為給錢者講好話,於是他就沒有機會再去參加聽證會了,可見這種聽證會變成了廣告會。

石油公司、自來水公司、煤氣公司,這些頻頻漲價的公司,每次只要花一點小錢,以勞務費、誤工費、信息費、車馬費等名義,發給那些聽證專業戶,就可以得到「民意擁護」的漲價好處了。

不僅如此,這些公司的頭頭腦腦還能借聽證會的機會,在電視臺頻頻亮相,成為名人,擴大了公司的知名度,比廣告的效果好得多,花的錢卻少得很。

那些聽證專業戶也是名利雙收,不僅可以成為電視上的名人、名嘴,還可以有一筆不小的收入。

湖南省法制辦依法行政指導處副處長盧建華說,一次衛生系統召開的聽證會來了一個真正的聽證專業戶,全家五、六口人全都參加。從投入產出來說,一家人可以乘一輛出租車來參加聽證會,得到的勞務費、誤工費、信息費、車馬費卻是每人一份。通常每人可得數百元,一般是四百元。

更為離奇的是聽證會正式召開之前,還有預備會。長沙市物價局就天然氣價格召開聽證會之前,一家天然氣公司先將聽證代表請去開了一個預備會,每人發了四百元勞務費;聽證會召開後,又給每人發了一千元,當然是贊成的人才會拿到一千元;事先拿到四百元的,也沒有一個人發表反對意見的。

所以說每一個人都是開會前拿了四百元;會議順利召開以後,每人又拿了一千元。參加一次聽證會,就得了一千四百元,這真是拿人錢財、替人消災。

我來美國後,參加過美國國會舉辦的兩次聽證會,不僅沒有拿到一分錢,還因為領帶找不到,臨時急急忙忙地從最近的一個商店花五十元買了這家商店最便宜的一條領帶。這就難怪共產黨要堅持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了。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