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五百村民抗议污染 警民对峙(组图)

发表:2011-09-19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9月17日(周六),浙江省海宁市红晓村浙江晶科能源公司大门外聚集数百抗议村民,抗议该太阳能晶板厂造成环境严重污染。警方(左上方)在厂内戒备。(图片:美联社)

2011年9月17日(周六),浙江省海宁市红晓村浙江晶科能源公司大门外,防爆警察带走抗议村民。(图片:路透社)

2011年9月17日(周六),浙江省海宁市红晓村浙江晶科能源公司大门处,防爆警察用盾牌抵御抗议村民投掷的石块。(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美联社9月18日(周日)报道,中国浙江省海宁市地方当局及居民周日表示,连日来数百村民对当地一家生产太阳能晶板的厂家举行抗议。

海宁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周四有超过五百村民聚集在海宁市浙江晶科能源公司门前抗议,一些示威者冲入该厂,掀翻了一些车辆。

记者周日致电该厂及其母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这是在中国大陆最新一起因担心环境污染问题爆发的抗议事件,显示出大陆居民在要求政府采取行动上越来越大胆。

当局表示,周四一些示威者冲入该厂,掀翻了八辆厂方车辆。周五,示威者损坏了四辆警车。记者致电当地居民,他们在电话中称自周四起,村民们每天晚上都在抗议。

海宁市政府信息办公室张贴到网上的录像片段显示该厂的窗户被砸碎,数十名警员被派到现场。

大陆官方新华社引述海宁环保局副局长陈宏明(Chen Hongming音译)的话说,自今年4月起,该厂的废物处理未能通过污染检测,该厂不顾当局警告没有有效控制污染。

64岁的红晓村石(Shi音译)姓村民表示,该厂不单将废水排入河流,其十多根烟囱还往外冒浓烟。

石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在离该厂不到1000米内,就有一座小学和一所幼儿园。我的房子离该厂不到500米。自从该厂向当地的小河内排污以来,很多鱼都死了。”

他说,“村民们强烈要求该厂搬到别处去。我非常担心年轻一代的健康。”

上月在东北大连,热带风暴损毁了一家化工厂的围堰,1.2万居民因担心这些洪水会释放出有毒化学物质而举行抗议。这一大规模抗议促使当局派出防爆警察,并令地方官员发誓会令该厂搬迁。2007年在厦门,类似的民众抗议亦取得成功。

虽然在中等城市大连及厦门的民众抗议取得成功,但大陆政府鲜有向在农村的示威抗议屈服。

最新这些抗议也暴露出中国洁净能源的肮脏一面。

在浙江,海宁政府表示已要求该太阳能厂停产,当地领导将很快与村民代表会面。

海宁市政府在声明中称,当地警方拘捕了一名33岁孙(Sun音译)姓男子,称他本月早些时候“在网络上散布不实信息”,说在该厂附近的红晓村村民罹患癌症案例增加。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