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奥迪车撞死收费员事件

作者:无名 发表:2011-09-19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堂堂的国际一流城市上海,为什么居住生活工作在这座大城市的人的素质现在已经沦落到毫无人性的地步了?上海到底怎么啦?新老上海人都变成什么样子啦?痛心啊!!

我们不要过多的纠结收费是否合理,因为这已是一项社会制度了,任何一个文明的现代化国家,公民都要遵守已有的社会规章制度。如果你有不满,你可以表达申诉,甚至发牢骚骂娘,但决不能杀人!!这是文明社会的底线,是没有任何借口可找的,是不容置疑和挑战的!!连这点起码的素养都不具备,这种人根本不配生活在文明社会中!!

收费员只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一份养家糊口的辛苦工作而已,认真做事难道不对??这个开奥迪车的人公然不付停车费,还故意撞死收费员,这与光天化日之下匪徒杀人越货有什么两样??

看看现在的上海,这么多人在投机炒楼、放高利贷,这就是所谓的现代服务业及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难道真的要回到冒险家乐园时代去??再说了,就算在那种时代,对于在光天化日之下杀人越货的人,也有组织会出面给予严惩的!!还有这几天的媒体都怎么啦?难道上海出了这档子事情,集体失声了?你们除了天天报道房地产不遗余力之外,老百姓老老实实工作的人被杀死了,难道就像是杀掉一只鸡,就是给点钱打发了事??

不要去寻找任何有关那个开车人当时的心情如何、车子状况如何、他家庭生活如何等等种种客观理由,也不要认为居委会做做死者家属的思想工作,给几个钱,事情就过去了。既然法律制定了,就要严厉执行,社会道德的沦丧始于有法不依,违法不究!!在中国,杀人偿命是天经地义的、全社会公认的!!

不是我们没有人性,也不是出于什么目的,而是我们的社会及其管理者实在应该检讨,总是以大局为借口,姑息迁就很多违法乱纪的事项,真要好好反思了!!任何一个公民,故意杀人就得偿命!!尤其在道德败坏、纲纪沦丧的时代,一定要下重手,这是中国各个朝代的治理者都懂得的道理。

希望这个开车人的家庭能够明白,不是社会舆论容不得你们,而是你的家人的行为根本就是不值得社会同情的。因为他的自私,他的肆意践踏他人生命的潜意识,导致他的公然杀人,那么他就必须得到社会最严厉的惩罚,才能以儆效尤,才能让全社会的人能够增强法制意识,才能让我们的下一代生活在一个远离暴力、充满友好氛围的社会中!!

这件事情决不是几个钱就可以法外开恩的,如此一来上海这个社会必将更加混乱,草菅人命的事情会不时发生,这是“建国”以来不曾出现过的,这难道还是曾经开过世博会的世界一流城市上海吗?上海的各级管理者,为普普通通的老老实实的老百姓做点好事吧,上海人民会感谢你们的!!上海人民是很不错的人民,要向那两位有勇气制服杀人者的协管员致敬,他们没有让杀人者逃逸,而是以自己的行为诠释了什么才是一个文明社会的公民最起码具备的良知!!

故意杀人者必须偿命!!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