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报江泽民死讯 解释“受质疑”(图)

发表:2011-09-20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家荣欢迎议员追查亚视新闻部是否受到干预

香港一些立法会议员认为亚洲电视台(亚视)前新闻部主管就误报江泽民死讯的解释有矛盾。

立法会的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在星期一(9月19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亚视新闻在七月初误报江泽民死讯的风波。

接受提问的包括曾任亚视新闻部高级副总裁的梁家荣和亚视执行董事盛品儒。

盛品儒在会上就事件道歉,梁家荣则拒说消息来源。有议员则质疑梁家荣的说法前后矛盾。

“我……信消息人士”

亚视执行董事盛品儒在特别会议上强调亚视主要投资者王征、高级副总裁邝凯迎和他本人都不是江泽民“死讯”的“消息人士”。

梁家荣在9月初以私人理由辞职时曾说“无法阻止”这起新闻的播出。此话一出,舆论和记者组织均质疑亚视新闻部自主是否受到干预。

梁家荣星期一在立法会上说,7月6日第一节新闻后,有下属冲进办公室说有消息人士指江泽民死讯是真的,他立即找人查证,后来“消息人士”也与他接触,要求立即报道有关消息。

梁家荣说,他起初以没有两个消息来源证实予以拒绝,但后来“我犯了错误,信了消息人士,(消息)出了街,所以就引咎辞职。”

“说法矛盾”

议员梁家杰问梁家荣是否仍然觉得“无法阻止新闻播出”,梁家荣回答:“总之事后我辞职,就是引咎辞职。同事问我7月6日后的事,我感觉就是阻不到这宗新闻出街。”

另一些议员认为梁家荣现在的回应与辞职时的说法有矛盾,质疑他“无法阻止”的是他自己还有其他人。

梁家荣并拒绝透露消息人士是谁,“我会坚持我们做新闻的原则,就是消息来源……你用枪指着我的头,我都不会说的。”

梁家荣并表示,欢迎议员继续追查亚视新闻部是否受到干预,他说他“无相关的证据。”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