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军工企业三菱重工遭黑客袭击(图)

发表:2011-09-20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三菱重工称该公司受到网络攻击。据报导,有80台电脑受到黑客侵袭,一些数据被盗窃。三菱不仅是大型工业集团,也是日本最大的军火供应商。

据路透社报导,日本最大的军火设备供应商三菱重工周一宣布,有黑客得以侵入该公司的电脑系统。日本媒体报导称,袭击的目标包括为潜艇、导弹和核电站提供设备和部件的厂家。

三菱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些公司信息可能被窃取。这是人们所知道的日本军工企业第一次受到网络攻击。三菱重工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最初于8月11日发现遭网络袭击。他说:“我们发现,一些系统信息,如IP地址被泄露。这是令人感到震惊的。”这位发言人补充说,尚不能排除还存在其他信息漏洞的可能性,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涉及产品和技术的关键资料是安全的。

波及生产和研发部门

日本政府在上个月公布的一份防务白皮书中,还曾呼吁有关部门警惕网络袭击。其背景是今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针对军工企业的网络袭击,著名军火公司洛克希德·马丁等多家美国供应商都成为攻击的目标。当时有推测指这些攻击的来源地是中国

据《读卖新闻》报导,三菱重工东京总部、研发部门及位于中西部多家工厂的约80台电脑被发现受到病毒侵袭,其中包括位于神户和长崎的造船和机械厂,以及位于名古屋的导航和推进系统生产厂。该报援引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一段时间来,神户的造船厂主要建造潜艇,并生产用于核电站建设的部件。长崎造船厂的业务包括生产护卫舰。名古屋工厂生产导弹和火箭助推器。

报导还透露,人们在受到攻击的电脑上发现了至少8种病毒,包括能从硬件系统中窃取关键信息的“特洛伊木马”。

"潜艇设计全球领先"

三菱重工是日本最大的军火供应商,从2010年3月到2011年3月的一年中,该公司从日本防务厅接获215项订单,价值3.4万亿美元。这占防务厅上一年度军备支出的四分之一。提供的武器包括地对空“爱国者”导弹和AIM-7型“麻雀”空对空导弹。

三菱重工与美国波音公司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为波音787“梦幻客机”(Dreamliner)生产机翼。防务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网络战专家安德鲁·戴维斯(Andrew Davies)对路透社表示:“这可能只是日本第一起被发现的此类网络攻击。这与我们已经看到的美国大的军火企业遭袭击的情况是一脉相承的。”

戴维斯指出,日本制造的大型传统潜艇拥有全球最尖端的技术。“这些技术与机械、电子和控制系统的一体化相当完备,因此窃取日本潜艇设计方案对黑客来说是颇有吸引力的。”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