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官员“三公消费”显高低

发表:2011-09-22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两国官员的“三公消费”成为大陆民众聚焦的话题。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搭乘经济舱,副总统拜登访华期间吃“79元总统套餐”,这是美国高官今年在中国的“三公消费”。然而,大陆新闻透露,中国一年的“三公消费”相当于390年美国大选的费用。请看报导。

美中地带》网站报导,美国公务员的“三公消费”受严格限制,想乱花纳税人的钱,根本不可能。除残疾、赶时间等特殊理由外,出差不准坐头等舱,一般只乘坐经济舱。

报导分析,美国公务员出差以省钱为第一原则。出行存在严格的规范,除规定机舱等级之外,出差住宿标准也有规范,如:每年根据目的地物价指数调整住宿费用标准,北京每天257美元。美国各部门还为员工提供出差“省钱绝招”。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表示,美国官员经过严格的选举、考察产生,对选民负责,让老百姓认可,才能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好感。加上美国的监督制度健全,因此决定了美国官员的价值观。

刘因全:“美国的制度是健全的,他有两个党的监督,有在野党的监督,有国会的监督,有独立的司法系统的监督,另外还有新闻系统的监督。美国的这种三权分立,两党制,互相监督,两个党互相监督,这种制度就保证了他的官员清廉。”

刘因全还表示,美国是一个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的国家,只要官员犯了错误,调查属实,媒体就可以报导。加上检察和司法部门独立,就可以对官员进行监察、罢免,甚至逮捕,所以美国的官员小心谨慎。然而,在中国大陆却恰恰相反。

广东省汕尾市“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被举报涉嫌多项腐败。汕尾市委宣传部调查发现,陈文铸一年吃掉1200万元,一次享用3、4万元极品燕窝,一顿可以耗费8万元美味佳肴,一天最多能让13万元山珍海味穿肠而过。

最近,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秭归县巡视20多天,总共花费80多万元。作为国家级贫困县,2010年秭归农民人均年纯收入才3497元。官员巡视20天的开销,相当于200多名秭归农民全年收入的总和。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在《新闻1+1》节目中透露,中国的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一年是19000亿。占行政开支的60%。

《美中地带》把中国大陆官员的“三公消费”数额,和美国大选费用做了一个换算对比,结果是,中国政府部门一年的‘三公’支出相当于390年的美国大选费用!

浙江民主人士邹巍:“专制这个制度它为“三公消费”提供了一个大环境,就是提供了这个腐败的场所。通过大陆的“三公消费”,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和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中国低廉的公务消费相比,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这也是中国目前的制度,和西方发达国家的民主制度的优劣所在。”

邹巍认为,在民主国家像骆家辉和拜登这样的消费是正常的,但在中国大陆却成了新闻,实际上恰恰证明了中国目前没有真正的民主制度。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