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维权人士在中国驻韩使馆前示威

发表:2011-09-24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维权人士22日在中国驻韩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要求北京停止将朝鲜难民遣送回国。

据法新社9月22日报道,包括多名已获韩国公民身份的朝鲜人在内的约30人22日在中国驻韩国使馆前聚集,呼喊“停止遣返!”和“保护朝鲜难民!”等口号。一些示威标语上写着:“中国不负责任,帮助凶手”;“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的中国应尊重国际法”。

组织者方面称,全球13个国家的24个城市同时举行抗议活动,其中包括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英国。

美国一名维权人士在一份电子信中写道,中国对国际社会关于停止强行遣返朝鲜难民的呼吁置之不理,发动国际抗议是必要的。多年来,每年都有大量朝鲜人逃亡,其中多数人首先进入中国。虽然难民将受到重罚,北京当局仍将他们遣返回朝鲜。根据与朝鲜达成的协议,北京将逃亡者视为经济难民,而非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政治难民。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