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入联案 3国成关键(图)

发表:2011-09-25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二十三日在联合国大会演说时,手上举起才刚递交给联合国的入联申请书影本。(路透)

巴勒斯坦争取入联案,让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几个国家意外成为焦点,因为他们手中的表决权,或许将左右巴勒斯坦入联成败。

加彭、哥伦比亚、波赫

这三国分别是西非的加彭、南美的哥伦比亚、东南欧的波士尼亚—赫塞哥维纳(简称波赫),它们通常与中东外交事务沾不上边,但由于此次正好轮值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因此也将决定巴勒斯坦能否成功入联。

金砖四国挺巴美撂话否决

联合国安理会由五个常任理事国(中、美、英、法、俄),十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常任理事国握有否决权。美国早已表态,反对巴勒斯坦入联,必要时将行使否决权。但美国却十分不希望走到这一步,担心会激怒阿拉伯世界,因此积极游说其他国家投下反对票。入联案要获得安理会通过,至少十五国中的九国必须投下赞成票。

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非洲中心主任范彼得(PeterPham)说,他预期安理会成员国的决定,将会受到各自国家内政问题的影响,像是奈及利亚国内有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的冲突问题,因此他预测奈及利亚会支持巴勒斯坦;至于加彭会到最后一刻才做出决定,但因该国重视与美国的良好关系,欧巴马政府可望发挥影响力。

波赫、哥伦比亚、葡萄牙已经声明,要仔细审查巴勒斯坦最后交出的申请书全文,才能决定是否支持。不过,哥伦比亚也暗示,他们可能会投下弃权票。波赫的领袖已告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他们还没做出决定。但波赫国内已有十五个团体签署连署书,支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首都塞拉耶佛二十四日也有两百名巴勒斯坦人游行。

不过巴西、印度、南非,以及境内有大量巴勒斯坦难民的黎巴嫩预料将支持巴勒斯坦。俄国和中国也支持巴勒斯坦入联。

德国则认为以巴需要的是和平谈判,而不需要在联合国“升级”成会员国,至于葡萄牙则还在为国内经济问题焦头烂额,无暇顾及此议题。安理会将在二十六日开会讨论巴勒斯坦入联案,巴勒斯坦方面已告知安理会,他们只愿给予安理会两周的时间考虑。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