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记者实名举报绵阳万达广场偷工减料

发表:2011-09-25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名大陆记者不顾个人安危,透过微博发出一封实名举报公开信,揭露512四川重灾区绵阳正在兴建中的一个大型购物商场,使用劣质钢材,但当地负责的有关官员视若无睹。3名记者恐怕豆腐渣工程再度贻害绵阳人民,遂冒险发公开信,促使当局重视此事。据记者称,负责修建这座建造面积达45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承建商都是赫赫知名的央企,包括中建二局和中国九冶。

根据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网页转载的新浪微博,这3名记者自称是“声援四川记者”陈长春、赵军顺、肖磊,他们实名举报512重灾区绵阳涪城万达广场再修建中,大量使用劣质钢筋,而且拍下很多图片,但部分被工程人员抢走相机内的记忆卡。公开信则由一个名叫“子夜的县”博客9月21日在新浪微博贴上,之后被转载了3400次,在当天中午之前,已有700条帖文作出回应。

公开信标题是《关于绵阳涪城万达广场修建中大量使用歪钢筋的情况报告》,信是致给绵阳市委市政府及市民。以下是公开信的部分内容:

尊敬的吴靖平书记、曾万明市长:

「我们是几位媒体工作者(也是网民),近期,我们接到举报:绵阳市重点形象工程涪城万达广场在施工建设中,大量使用小钢厂生产的三无劣质钢材,给工程质量和绵阳人民的生命安全埋下严重隐患,希望贵市市委、是丈夫能引起高度重视。

经了解,绵阳涪城万达广场工程开发商是——号称世界知名企业的大连万达集团公司:该工程的全包、承建方是央企、世界五百强的——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简称:中建二局);该工程的钢筋供应商是——中国第九冶金建设公司(简称:九冶)。就是这样三家赫赫知名的大企业,却干着偷工减料、工程造假的违法行为。

据我们近月的跟踪调查发现,该工程中已使用的三分之一钢筋是九冶在金堂、广汉等小钢厂采购的、利用国家命令禁止的“地调钢”炼制而成的不合格钢材。」

公开信接着指出,这批钢材并无有生产商的号码,更没有产品合格证,而且统统在半夜被送到工程地盘。

绵阳万达广场规模很大,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根据记者们调查,工程使用的钢材质素低于国家品质标准,例如10毫米的钢,至少也要达到9.6毫米,但广场所使用的只有8毫米。

记者们在收集了大量证据之后,9月8日下午到距离万达广场工地只100米的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情况告诉副局长陈长古,陈于是与第四执法小组的组长绍刚陪同记者前往工地现场。记者们当场量度钢材,发现几乎所有的钢材都不合格,就在这时,一个叫李部长的人与其他数个人从工地走过来,阻止记者拍照,有工人甚至抢走记者相机,并毁坏了记忆卡,更扬言要将记者杀死。

公开信说,在整个过程之中,执法官员完全是无动于衷,陈副局长还说,这事情他们管不著,他们只关心建材质料。记者们说要叫警察,陈反而叫记者自行去报警。记者后来被警察护送离开。记者们说,当天晚上,承建商将大批泥土盖住了不合格的瘦身钢筋,两三天之后,他们又突然送来了200顿合规格的钢材,之后中建二局和九冶若无其事,好像甚么事都没发生过。万达广场的老板还炫耀他们与媒体的关系,声称甚么事都可以摆平。

最后公开信呼吁吴书记和曾市长要认真调查此事,以免豆腐渣工程再度贻害绵阳的老百姓。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