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露营或水上穿行的水陆两栖拖车(组图)

发表:2011-09-26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ealander正在海上进行试验,在它下面可以看到小型舷外发动机(网络图片)


Sealander像其他拖车一样,可以利用汽车把它拖到任何地方(网络图片)


拥有两栖能力的Sealander可以呆在陆地上,也可以下到水中(网络图片)


Sealander的内部设有两个长板凳,它们可以当作床。除此以外,车上还有烹饪和清洁设备,这跟其他拖车或船一样(网络图片)

新浪科技讯 对于那些在一次假期中既想露营,又想泛舟湖上的人来说,他们的愿望已经能够同时实现。因为德国设计师设计的名为Sealander的水陆两栖拖车既可以在陆上旅行,又能自由穿行于水上。

这款价值1.3万英镑(2.04万美元)的移动休闲住宅是由德国工业设计师丹尼尔-斯特劳博设计的,它兼备电动船和露营拖车两种功能。他用了2年时间设计、制造和检测这款两栖车,以便可以大批量生产和出售。Sealander拥有烹饪、清洁、用餐和睡眠设备,而且能够在水上自如行走。

它的设计者说:“这扩大了露营和休闲的可能性。利用我们的漂浮拖车旅行的人,可以随意在陆上和水上游玩。它似乎能满足旅行过程中出现的无限可能。夜间你可以用它露营,白天可以晒日光浴、泛舟湖上,或者钓鱼。如果露营地太拥挤,你还可以把它固定住,让它漂浮在水上。我认为Sealander可以满足每一个人的不同愿望。”

迄今为止Sealander只能用在浅水区,不过丹尼尔正在考虑建造一个可以进入深水区、甚至是海洋的漂浮拖车。他当前的设计拥有双层船体,也就是说如果发生泄漏,只有底层地面会进水,它仍能保持漂浮状态。丹尼尔说:“这种拖车的外壳是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成的,并于防水底座连接在一起。因此,Sealander可以像拖车一样在陆地上行进,不过在需要时,它也能进入水中,像船一样在水面上漂浮。进入水中后,它由电动机提供动力。我希望以后能研制出体积更大的漂浮拖车,它可以进入其他水体。”

Sealander有望于明年开始出售,售价是1.3万英镑(2.04万美元)。这并不是首次把汽车与船只结合在一起。自20世纪20年代以来,已经出现大量此类设计,不过大部分两栖交通工具都被用作搜救目的,或者用在军事上。前往伦敦和波士顿的游客甚至能看到两栖车Duck,它的设计目的是搭载游客在陆地和河流上自由穿行。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