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地铁案 陆网友讽活着了不起(图)

发表:2011-09-29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上海地铁追尾事故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油用不起、病看不起、房买不起、墓死不起、地铁搭不起,我们竟然还活着,了不起!”上海地铁追撞事故发生后,大陆网友极尽讽刺抨击时事,考验大陆当局忍耐极限。

温州动车事故后,大陆出现“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的金句;上海地铁10号线追撞后,大陆不少人说,负责营运的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总裁俞光耀鞠躬不到1秒、没有90度的道歉,毫无诚意。

此外,微网志上昨天起出现1篇名为“地铁,你坐不起!”的短文,把地沟油、天价墓、看病难、买房难等现象彻底讽刺一番,最后以“我们竟然还活着,了不起”结尾,被大陆网友热烈转载。

而大陆中央电视台昨晚报导时,以“轻度追尾”形容上海地铁事故的截图,也被网友快速转发,并被百般嘲讽。

有网友造句说,早上喝了1杯含有轻度三聚氰胺的牛奶、配上2根用轻度地沟油炸的油条,上了轻度拥挤的地铁,突然听见一声轻度巨响,头轻度撞地、轻度流血。

但并非所有创意都能让当局忍受。昨天大陆“土豆网”1段点阅次数极高的画面显示,上海公安拦阻前往抢救地铁事故伤者的人员,原因是须验明身分,引发网友一片骂声;但晚间10时后,影片就被删除,网友直指,这段影片又被“河蟹”(与“和谐”谐音)掉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分析,大陆官员担忧微网志日渐成长,容易传播谣言造成误解;但要不是有微博,上海日前发生飞机抢降落、差点酿出撞机意外的事件,也不会曝光。

微网志不可尽信,但官方媒体在大陆民众心目中的可信度,从一连串的讽刺文章中,可窥知一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