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嫁残疾人 背爬楼梯26年(图)

发表:2011-10-02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英芳背着丈夫上阶梯。取材自南国早报

广西藤县藤州镇城南社区的黎英芳不顾家人反对,30年前嫁给了一名不能站立的残疾小伙子陈煜承;26年前,她开始每天都背着丈夫,爬过家门前50级陡峭的阶梯,过街开店谋生。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没有并肩前行的携手,黎英芳与丈夫相濡以沫,演绎著一个关于真爱的故事。

南国早报报导,“好了吗?趴上来了吧。”听到说话的陈煜承,双手抓着藤椅,慢步挪动到门口后,黎英芳拿来拐杖,蹲下身子,背起丈夫走出门,默数着每一级台阶。到了第50级之后,黎英芳将丈夫放下来,推来轮椅送他到几百米之外的维修店。对陈煜承夫妇而言,每天的早晨几乎都是这样开始的。

陈煜承感慨地说:“如果没有英芳,我就没有今天的一切。”18岁那年,刚初中毕业的他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多方医治无效,双腿关节严重变形,再也无法行走。他从此待在家里,闷了就自学修理电器,然后免费帮邻居修。

“一次见面,就改变了我的一生。”陈煜承回忆说。据报导,198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家住藤县象棋镇的黎英芳,与朋友来他家玩,他与她因此相识。他爱上了她,并鼓足勇气写信追求她。

“佩服他聪明,还佩服他坚强,又觉得他可怜,于是就想照顾他。”黎英芳回忆说。经过三年的“马拉松恋爱”,她决定嫁给他,并背起丈夫爬了26年的“爱情阶梯”。

报导指出,黎芳英体重仅40公斤,而丈夫的体重要远超过他。上阶梯时,她必须一只手扶著丈夫,另一只手要拄著丈夫的拐杖。下阶梯时,由于陈煜承身子比黎英芳要长,她背不动他,只有搀扶着他,艰难地挪下阶梯。常人只需一两分钟就可走完的50级阶梯,两人一趟就要花一个多小时。

来源:华商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