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从廖祖笙的遭遇谈“爱国”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1-10-04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7月16日,廖祖笙16岁的独生子、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906班学生廖梦君,在校园惨遭杀害。孩子尸体浑身上下伤痕累累,惨不忍睹,被殴打致死后抛尸楼下,但官方掩盖真相,把一起血腥的谋杀说成是意外坠楼,而直到今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

噩梦还只是开始,廖祖笙夫妇中年惨遭丧子之痛,为爱子之死讨回公道大概是每一个正常人的行为,但是,几年来,无论他们怎样地泣血哀号,得到的结果是多次的被抓捕关押及监控,廖祖笙曾经被迫乞讨为生,但最后得到的是无尽的绝望和家破人亡的结局。廖祖笙3个博客和50多处个人网站全部遭到删除,一个作家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剥夺。

走投无路的廖祖笙夫妇回到家乡福建泰宁,仍遭当局迫害,只因在网上撰写文章,廖家被荷枪实弹的警察包围,后被“取保候审”一年,时至今天仍持续对廖家断网、断电视,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也被剥夺。廖祖笙已感到在当地无法生存,决定出售房屋,搬迁到别处居住,但当局多次派城管及警察登门,禁止他贴广告出售房屋。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廖祖笙一家有如此惨痛遭遇?原因就是廖祖笙用写文章表达爱国,遭受冤屈后为爱子申冤。

廖祖笙是福建人,在广东省定居多年。他当过兵,经过商,上过大学,做过编辑、记者,以笔杆立过军功,出版过多部作品,还在多家报刊开设过专栏。廖祖笙秉承一个作家和知识份子的良知和对国家的热爱,抱着一颗知识份子的忧国忧民之心,用手中的一支笔直言论世,不过是希望政府正视百姓的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等问题,原本寄望文字能起到改良社会的作用,但在廖祖笙发文痛斥教育积弊、笔锋直指广东教育系统最高官员,随即遭受灭顶之灾。

真正的爱国者关心的是人民的疾苦,而不是忠诚于一个领袖、政权或党派。因此,爱国者经常针砭时弊,批判现实。屈原曾“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杜甫则控诉“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这些人都是中国真正的爱国者。从这个角度讲,廖祖笙先生也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2005 年10月24日,美国一位名叫罗莎‧帕克斯的黑人妇女辞世。50年前,她在阿拉巴马州的一辆公共汽车上,拒绝服从不公正的种族歧视法令,拒绝向白人“让座”。她的公民抗命义举引发了一场如火如荼的民权运动,种族隔离制度因而被废除。在她的葬礼上,国会参议员肯尼迪说,美国失去了一位真正的英雄。同样身为黑人的美国国务卿莱斯发言说:“没有她,我今天不可能以国务卿的身份站在这里。”

另一位受到美国民众高度尊敬的民权领袖是马丁‧路德‧金博士。1963年,他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特区组织了一次25万人的集会,反对种族歧视,要求种族平等。就在这次集会上,他发表了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次年他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他死后15年,美国设立了国定假日“马丁‧路德‧金日”以纪念这位民权领袖,他是除了华盛顿总统外享有此殊荣的唯一普通人。

按照中共今天的标准,这些爱国者很可能就会因为“恶毒攻击政府”,“反党反政府”的罪名遭到批判,身陷牢狱。从廖祖笙先生的遭遇可以证实这一点。

在中共当局媒体喉舌中的一片“盛世狂欢”的歌舞升平的幻象中,在苦难深重的中华大地,不知道还有多少像廖祖笙先生这样的爱国者在忍受着地狱般的煎熬?从廖祖笙先生一家人的遭遇中,也让人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也让人们明白了在中共的“和谐社会”,容不下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