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视察北航 4元餐引争议

发表:2011-10-05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理温家宝“十一”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饭堂视察,一位大学生告诉温家宝,他吃的这顿丰富的早餐只花了4元,一个鸡蛋也只要5角。温家宝声称,物价已经稳定下来了。不过,北航大学生与温家宝聊菜价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了争议。北航食堂的价格是否是真的,中国的物价是否真的降下来了呢?

在北航食堂偶遇温家宝的大学生叫范祺锋。“十一”的早上,他到餐厅买了一份早餐,包括一个茶鸡蛋、一张鸡蛋饼、5个包子、一碗粥,一共4块钱。

温家宝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并与他聊起了菜价。他告诉温家宝,他这顿早餐花了4元钱。当温家宝询问鸡蛋的价格时,他回答说,好像是5毛钱一个。

这个报导一出,引发不少网友对学校食堂价格的热议。

网友号召,全北京的大学生都到北航去吃饭,吃垮这个公社大食堂。还有网友讽刺,这是北航供应的总理特价餐四元,去晚了就吃不到了!

不过,也有学生反映,学校有补贴,这个学生说的价格也没错。记者致电北航学生了解,学生表示,在北航确实是5毛钱一个鸡蛋,而且长期如此。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专家:“那些核心的大学,拿的教育部经费比较多,不排除他们对学生提供一些补助,他们的经费比较充裕。”

不过,温家宝在听了范祺锋说了菜价后,显得非常高兴,他告诉范祺锋,现在物价已经稳定下来了,还用双手做出往下压的手势。

北航的菜价是似乎是“稳定”了,走出北航校门,北京的菜价是否也这么便宜呢?

老北京张先生:“大街面上今天早上,一个茶鸡蛋一块钱,(这是)最便宜的一块。那学生那么说不知道是北航里边有补贴呀还是故意这么说,反正街面上没有这价位。北京的街头上一个茶鸡蛋一块,一个鸡蛋饼四块、三块五。北航就是有补贴你也不代表社会呀,你应该反映老百姓的事儿啊,街面上可没有这个,那翻一倍呢!”

我们再看看,北京城以外的大学食堂菜价又是如何。重庆大学生在网上发贴说,范祺锋这顿早餐在他们大学要花7.4元。

广东《新快报》报导,9月份开学以来,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饭堂就掀起涨价潮,学生直呼“吃不起”、“吃不饱”。

华师学生在新陶园论坛发帖诉苦说:“咸蛋都涨到1.2块了!任何菜带点鸡蛋、肉丝,都要2块以上,而且多为4元一份!”

10月3号,温家宝再到浙江绍兴考察,网民发现,温家宝所到之地,菜价都会“临时”减价。有网友说,“温爷爷,快去学校问菜价。”更有人说“快去绍兴买菜啊!肯定很便宜。”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