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否决联合国谴责叙利亚决议(图)

发表:2011-10-05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自三月爆发反政府示威遭受当局武力镇压以来,超过2700人死亡。

中国和俄国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叙利亚武力镇压民众抗议活动的决议。

该决议草案由法国、英国、德国和葡萄牙共同起草。为了避免遭到否决,其用词与上一份草案相比已相当温和,避免直接提到制裁这样的字眼。

但莫斯科和北京说,草案没有提及反对外部军力干预叙利亚局势的内容。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说,华盛顿对中俄的否决感到“愤怒”。

BBC驻纽约记者特里维廉说,中俄否决该决议草案是对欧美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一大打击。

中俄否决

在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当中,法国、英国、德国、葡萄牙和美国等九个国家赞成,俄罗斯和中国投票反对,印度、南非、巴西和黎巴嫩弃权,草案未能通过。

联合国估计,叙利亚自三月爆发的反政府示威遭当局武力镇压以来,超过2700人死亡。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说,政府在实施改革,并正与反对派成员进行对话。他指责反政府示威骚乱是由武装团伙煽动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说,中国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制裁或威胁使用制裁无助于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反而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他呼吁叙利亚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和更多流血冲突,并希望叙利亚当局落实改革承诺,尽早启动政治进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有关国家提交的安理会涉叙决议草案“一味对叙施压并威胁使用制裁,不利于叙局势走向缓和”。

美国此前表示希望安理会向叙利亚发出强有力信号,要其停止镇压行动。德国外长对美国立场表示赞同,希望支持叙利亚抗议民众。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