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唱红打黑碰壁 邓小平胞弟挺薄(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10-06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为争夺中共十八大常委,发动了声势浩大的“唱红打黑”运动,却遭到胡温等党内派系的抵制。薄熙来又另起炉灶,搞出了所谓“共同富裕12条”的新花样,近期他受到邓小平弟弟力挺,并得到江泽民派系和太子党势力的支持,企图挽回败局。

《新华网》转载了《重庆日报》10月5号的报导,邓小平的胞弟、重庆原副市长邓垦赞赏重庆“唱红打黑”、“共富12条”等新探索,前不久他给薄熙来题字,希望重庆“自强不息”、“两手都要硬”。

“两手都要硬”是邓小平的一贯主张,就是“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外界分析,薄熙来企图拉邓小平的“大旗”做虎皮,为“唱红打黑”辩护。包括邓小平家族在内的中共元老及亲属和各方势力,近来纷纷出面想要影响十八大人事安排。

张伟国(香港《动向》杂志主编):“离十八大越近,这些主要的角色他们的较量,实际上也会越来越白热化,越来越激烈。”

邓垦原名邓先修,在邓家排行老三,今年已有一百岁,曾任重庆副市长、武汉市委书记、湖北副省长。

薄熙来高调赞颂邓垦的题字为“大作”,并表示“一定以此为指导”,“一定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两手都硬,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好!”

张伟国:“薄熙来呢,一方面他通过唱红打黑,上窜下跳,显示了他所谓的魄力;另外一方面,也因为这样,使得更多的人警惕像他上台以后,可能搞法西斯、复辟文革,复辟毛的路线。”

十月号香港《开放》杂志发表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的文章,内容援引北京消息透露,薄熙来6月份亲自带队进京唱红,目地是逼迫胡温肯定他唱红打黑的成绩。由于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等领导坚决不表态,很多人怕自己的仕途受影响,纷纷婉拒了6月初的多场演出。

北京消息人士说,现在的军权还是牢牢的操控在胡锦涛手里,二炮等单位的领导人,对薄熙来都很有意见,他们认为唱红唤醒了暴力革命的思想意识,激化了富人和穷人的矛盾,不利于社会稳定,而一旦社会动乱,军队又得当替死鬼,他们不想走“六四”的老路。

张伟国:“现在,尤其是文革受迫害的一代中共领导人里面还有不少,这个对他(薄熙来)来讲,应该讲有很大的一个杀伤力。所以,北戴河会议上面,他们关门模拟选举,他名落孙山。”

姜维平援引北京新闻界的消息说,由于唱红打黑声名狼藉,已经没了市场,而十八大近在眼前,薄熙来十分恐慌,他绞尽脑汁,由苏伟、李希光等一大批谋士捧场,又抛出一个“共同富裕12条”的策划方案。

据《博讯网》来自北京的内部消息,《人民日报》力挺薄熙来的“共同富裕”,矛头直指胡锦涛力挺的汪洋。太子党接班在之前遭受了挫折,因而调整了策略反扑,重新推出薄熙来,以“共同富裕”来吸引民众,得到了习近平、周永康等人的支持。

前中国经济体改所综合研究室主任程晓农:“薄熙来他那一套行不通。如果习近平要采纳薄熙来的方案,无非就是中国再走一轮儿,重新走回毛泽东当年那套把戏:国有经济为主,然后不行了再恢复计划经济。这套模式是因为失败了,中国才走上邓小平的权贵资本主义。”

姜维平引述重庆消息人士的话说,薄熙来本身就是贪腐份子,重庆较大的工程项目都被薄熙来等官员送了人情,他只是拿出了一点点小蛋糕,哄哄老百姓,却忽悠了全世界,能使大家“共同富裕”吗?

《博讯网》透露,北京高层斗争被内部人士称为“青红帮”帮主争夺战,其中“红”,是指红色后代,包括习近平、薄熙来、俞正声、王岐山等,“青”则泛指团派与红派以外的各个势力,以胡温为首。这次斗争已经超越了权斗,而成了红色政权保卫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