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世外异人的真实生活(12)

续篇:医之道

作者:奇人甲 发表:2011-10-06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医之道

平先生的话,让我大大开了眼界,有些话,神医都听得很入迷,说大长见识。

天亮后,使命也完成了。而且学校也要开学了,我还得回去上学。平先生就说现在该送我回去上学了。神医也要与我们同行,说顺路送送我。

其实我一直都对中医很向往,觉得它非常玄奥,想以后做医生,云游四方,济世救人。只是我一直不好意思向神医开口,眼看着就要与神医分别了,我就鼓起勇气,让神医传我一些医术。神医一惊,看了看平先生,然后连连摆头。我很失望。

神医马上拍着我的肩膀说,不是不肯教我,只是不敢教。他说连平先生都不能教我,他就更不敢教了。如果我是一块上好的丝绸,而将我用作了抹桌布,不但毁了我,还会适得其反,甚么也学不到。那他负的罪就大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神医为了让我高兴起来,就给我讲起了治病的奇事。一听有奇事,我就来精神了。

神医说,治病无非就是顺气通脉,治虫驱邪。手法无非是草药、针炙、推拿之类。神医与我讲开来了,他先说这个气。他说凡病都有病气,而人体也有气。人体之气分为很多种,有先天之气,就是聚于肾中的人的先天精气,这是最重要的东西。还有后天之气,如人吃的五谷杂粮的精气,还有呼吸吐纳之气等等。五脏六腑是生气、聚气的地方,经络是行气之所。机器靠油驱动,而人体是靠气维持的,气竭,人就死了。人有奇经八脉,十二正经等等,它们其实是通道,引导气的流动,它们与五脏六腑一起,形成了一整套精密的设备,比人类任何一种精密机器都要完美精密。它们制造气,聚集气,运行气,调和气,驱动了人体的运转。气顺,气清,气足,人身体就好,精神就好,病邪就上不了身。如果气不顺,脉不通,那人体就会得病,甚至出现危险、丧命。

神医说,这时就可以用草药或针炙来治病。他说草药也是气,世间万物都有气,所有植物都有气,而且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机制,所以它们气的颜色都不一样,性质也不一样。这可能就是古人所说的万物皆有灵吧。可以将不同的植物,根据它们不同的性质,用不同的量搭配起来,这就是中药。其实就是将它们不同的气混合起来,让人服下去,进入人体运行,以针对来治不同的病。而这些搭配之法,和治病效果,就看各人的境界和悟性,自己把握了,自由搭配,没有定法。但现在的医生,都将这些草药形成了固定的药方,而不是因病搭配。所以很多时候用药过重,或过轻,或不当,而害了人,治不好病。这也是现在人越来越不相信中医的原因。

神医说,有些特殊的植物,有特殊的机制。它们能够产生转化特殊的气。比如人参、灵芝等等。它们在某些特殊地理环境中,经过了久远的岁月,能够聚集天地的灵气,而成灵。服下它们后,能起死回生,返老还童,只是人没见到,所以现在没人相信。神医说,这些神奇的草药多去了,他跑遍了全国的名山大川,曾经收集过一些。他说还有一种还魂草,是地之灵,治百病,得地气、遇雨露便能重生。即使将它晒干、煮烂了,晾了几百几千年,如果再将它插入土中,淋些水,不几天它就能活过来,长出绿叶。而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其他的神草奇花。神医说,上古时,这些神草特别多,只是到了现代,人类越来越背离自然,破坏自然了,自然之气被破坏污染了,所以这些仙草慢慢失去了生长的环境,越来越稀少了,甚至很多早已绝迹了。

我痛心不已,觉得人类在无知中,真是干了太多的恶事,害人害己。神医又跟我讲治虫驱邪。我问这治虫是不是就是治蜮之类。神医点了点头,说虫有很多类,不同种类的虫能力层次都不一样。层次最低的就是人体的寄生虫、蛔虫之类,可以很容易打出来。层次高一点的,有像毒蜈蚣之类的蛊。再高就像蜮之类。这些东西都是寄生的,只是有的在人体显形,有的不显形,得靠药,将它们打出原形。

而驱邪,这个邪不是指附在人身的邪灵,比如狐妖之类,那个他不治,不属于他治的范围。神医说,他所说的驱邪是指一种病邪。它们不寄生在人体,只是进入了人身的范围,呆着不走。神医说这种病邪也不显形,只看到一团气,一团不净的邪气,随着修行境界的提升,慢慢也能从气中看出它们的形象来,比如天蝠蛾,或双钩蝎,或鸡冠鼠。这时就要用针炙来治。神医说,治这种灵很危险,针一定得下准,一针下去,一定要扎住灵眼。不能来第二针,而且不能扎偏,不然这病就没得治了。他说一针扎准了以后,这邪气就聚集成原形,被打掉,散掉,病就好了。神医说这种病最难治,并不是所有的邪灵他都能治,目前他只能治昆虫类的邪灵,比如天蝠蛾、双钩蝎之类,兽类的他治不了,比如鸡冠鼠等。这些东西很凶,如果治它,它们会伤掉人的真体,那时就真的没治了。而且真体如果真的被这东西弄残了后,以后转世投胎,就永远是个伤残,那样就完了。

神医的话,说得我震惊不已,也大开了眼界,明白了中医治病是怎么回事。(后续)

揭秘中国世外异人的真实生活(11)

揭秘中国世外异人的真实生活(13)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