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有各种阻挠干预 贵州陈西等将参选人大(图)

发表:2011-10-06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人权研讨会的陈西等四人将参选当地人大,他们表示,虽然预知参选活动会受到当局各种阻挠,但是,参选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唤醒民众对自己权利的重视,更快地推进中国民主化进程。


独立候选人与助选人合影(维权网)

贵州人权研讨会周三发表公告称,全国各地人代会开始进行5年一届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贵州公民为推动选票的普世价值,为纪念《世界人权宣言》颁布63年,《08宪章》公布3周年,及“世界人权日”的来临,决定开展本届人权专题活动。贵州人权研讨会决定,走选票之路,并派陈西、李任科、吴玉琴、徐国庆四名人权活动者参加当地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

陈西周四对本台表示:我们这次的公告就是强调选票里面生公义,因为我们认为在专制独裁的国家,民众对现代文明的理解要上一个更高的层次,这个就是对选票的认识,每个民众把自己的政治身份定位在公民的位置上,加深自己权利意识,这个意识的加深可以说对中国的未来就抱有希望,所以我们认为用选票来解决这个社会的痼疾,用选票来驯化掌权者。

据悉,贵阳当地换届选举活动在11月底开始展开,四人在所在各区参选,目前已经开始学习选举法,翻查选举资料,并且已经与当地人大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取得联系,了解参选的各种情况。

另一位准备加入参选活动的李任科表示:我们要尽量的用我们的方式去争取民众,也就是按照选举法十个人以上的选民的推选来成为独立候选人这一块,我们正在加紧研究怎么进行,就看看能不能够获得候选人的资格。

对于各地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不断出现当地政府,公安的干预行动,李任科表示早有准备,但是这次参加选举的目的至少是为了唤醒民众对自己权利的重视。他说:能够正常进行参选或者能够被推举成为候选人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因为他们会在我们参选的过程中会采取很卑劣的手段来制止,我们已经充分估计到了,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要这么做至少是唤醒民众对自己权利的(重视),让大家知道我们有什么权利,我们应该怎么去捍卫我们的权利,我们是要让所有的我们周边民众都能理解,体会。

陈西说,预料到当局会打压,但是他们已经有准备为民主,自由而战。他说:我们也知道推动社会向前发展,让我们这个国家更加文明,开放一些的话,作为我们这些人权捍卫者必须承担一些人性的或者国家社会的一些苦难,我们愿意承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