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都爱国的韩国人(图)

发表:2011-10-07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早就听说韩国人爱国情结浓重,比如只买本国产的汽车和手机,但是也只是听说而已,并没有切身体验过。

等到了韩国后才发现果然一点不错,而且我还发现韩国人就连平时到饭店吃饭,也同样不忘每一顿都要坚持“爱国”一下。

还要从去年年初,第一次去韩国时说起。谈好事情后,韩方公司的国外市场营销部的经理,朴恩健先生请我吃饭,吃的是韩国料理牛排。进入饭店后,服务员递给我们菜单,朴恩健客气地请我点,我看了看菜单,每份牛肉种类都有两份价格,一份是便宜的,另一份是贵的。出于礼貌和帮朴恩健节省费用,我所点的牛舌、牛鞭、牛排等都是便宜的。可没想到,最后朴恩健却全部让服务员给改掉了,全换成贵的。

菜单下完后,我对朴恩健表示自己的感谢,并说,其实没有必要全点贵的,节约没啥不好的。谁知朴恩健却摇了摇头,然后称,自己并不是为了客气和节约,而是为了能爱国。看我一脸的不解,朴恩健进一步解释道,贵的那份是韩国本地产的牛肉,而便宜的那份则都是美国产的牛肉。之前,当美国开始对韩出口牛肉时,韩国的民众曾多次要求减少进口美国的牛肉,害怕美国的牛肉一旦大举进入韩国市场,会导致本国的养殖户受损,最终损失本国的利益,但是根据WTO的贸易协定,韩国政府又不能这样明目张胆地抵制美国牛肉。

看到政府无能为力,韩国民众最后自发养成一种习惯,那就是再进饭店吃牛肉时,只选韩国自己国家的牛肉,虽然这样价格至少要贵上一半,家庭自行购买牛肉时占决定优势的还是选择韩国牛肉。

朴恩健还告诉我,在韩国,不仅是牛肉,其他的商品也大多是如此,由于韩国人的这种爱国,选择本国产的消费习惯,致使本国商品非常实惠,除首尔外,韩国的其他城市的物价水平比中国的上海都低,而实际他们的收入却远高于上海。

几个月后,朴恩健来中国,等办完所有手头上的事情时,已经是晚上快八点了,该是吃晚饭的时候了,我便代表公司邀请朴恩健去公司附近一家最具特色的中国餐馆,想让他感受一下中餐的魅力。再次让我没想到的是,朴恩健却恳求我带他去由韩国人开的韩国饭店里去吃。

更要命的是,一出门才知道此时外面刚好在下雨,道路拥挤不堪,车堵在路上根本走不动,我再次对朴恩健说,要不,我们明天再去吃吧?而且中国的菜肴有着几千年的文化,你不尝尝?

朴恩健还不停摇头,他说自己无论在哪个国家出差,只要当地有韩国菜馆,他就必须得那里吃,并不是仅仅在中国才这样,我问那是为什么?你是担心中国的饭店不干净或者是不合你的口味吗?

朴恩健立即解释道,不是,他说,韩国有几十万人在全世界各地开设餐馆,不仅为韩国获取了许多外汇,而且还传播了韩国的饮食文化,每个韩国人都为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因此只要他们有机会出国,都会尽量选择异国的韩国餐厅去用餐。

那天晚上足足找了两个小时,最后我们才找到那家最近的韩国餐厅。之后,每年来中国,朴恩健都是非要到韩国的饭店里吃饭,他的几名同事居然也是这样的。后来我才知道,这在韩国的所有外企里基本上都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大家都很自觉地执行,很少有违背的。

无论身处何地,无论面对怎样异国风味的菜肴的诱惑,韩国人,至少是像朴恩健一样的韩国人都坚持在本国人开的饭店里吃饭,这种爱国的坚持实在难能可贵。

来源:yahoo 海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