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式游泳之父罗克林

作者:陈宛晶 发表:2011-10-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硬朗的身材加上红润的脸色,“鱼式游泳”创办人泰瑞.罗克林看不出已经62岁,游泳是他保持健康的诀窍,也是他想带给更多人的宝物。

三年前,罗克林的“轻松有效的鱼式游泳”中译本登台,成为台湾史上最畅销游泳专书;昨天他来台带来新作品“鱼式游泳自学教室”DVD,从各种游泳基本技巧教起,想让不会游泳的人也能自学自由式。

罗克林从创办鱼式游泳,到教学、推广、深根,超过20个年头,在教学过程中,他对游泳也逐渐有了更深的认识,不只教游泳,也教边游边想。

罗克林看到游到气喘吁吁的人们,而有了新想法,他想找出“一种可以让人们乐在其中的游法,每天都想自动到游池报到,而不是强迫去游。”

1993年,他想藉由鱼式游泳,让人们爱上像鱼儿一般与水同欢、人水合一的乐趣,他要学生:“相信水,相信我,也相信自己。”1995年,他首度出书,想将“游得像条鱼”的方式教给更多人,这本书在台湾和其他各国都有销售佳绩。

2000年,罗克林发现学员的学习进步幅度落差,有的人就是能游得轻松不费力,也游得漂亮,但并非人人都能达到相同水平,开始思索起游泳和思考之间的关系。

最让罗克林印象深刻的案例,来自于一位原本是旱鸭子的学员,结业时,他竟然能游得漂亮、优雅、自然,让罗克林当场吓了一跳,问起他怎么办到的?学生的答案是:“你教的啊!”

罗克林认知到头脑的运动和学游泳息息相关,从此“不只教动作,也教思考,去想怎么做可以做得更好,去想自己可以多棒…。”脑袋动起来,保持专注于动作顺水而行,游泳同时也讲思考。

动脑让游泳更轻松,反之亦然,游泳让脑袋更灵活,罗克林说:“刺激肌肉,肌肉就会变得强壮;脑袋也是一样,刺激它,就会变得更强壮。”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